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12.7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 [3]

Chapter 4:[1] [2]

Chapter 5:[1] [2]

Chapter 6:[1] [2]

Chapter 7:[1] [2]

Chapter 8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9:[1] [2]

Chapter 10:The End 结局

梗概:

       第57届饥饿游戏的冠军已经加冕。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。

作者注释: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。这是Tributes这篇作品的最后一章。整个过程真的用了好久——感谢你们能一直陪着这个故事,拼图就要拼上最后一片了,希望你们能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我还为这个故事创建了一个歌单。大部分歌都是我在写作时听的,可以让我很快进入状态,也有一些是可以让人联想到故事情节的。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,可以回看第一章,我已经把链接附在第一章最后了。

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 Guinevere睁开双眼,有那么美妙的一瞬,她以为自己还在竞技场里。

       她做梦也不会想到,自己竟然会怀念在饥饿游戏比赛中的日子。但事实是,只要Merlin还能在自己身边,Gwen愿意去到任何地方,愿意做任何事情。只要他能活着,怎样都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她闭上眼,翻身侧躺过去,任由泪水肆意流下。她抑制不住地啜泣着,浑身都跟着发抖,她蜷缩成一团,然后张口咬住拳头,防止自己尖叫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Merlin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能相信——她不会相信——但这就是事实。

     “Guinevere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轻轻唤道,把她吓了一跳。她还以为自己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感到有人把手轻轻搭在了自己的肩上,如果对方是其他人,她可能立马就把那个人的手甩掉了。但这是Gaius,他正是那个能真正理解她的人。

       Gaius把手放在她的肩上,久久地沉默着。她继续躺在床上无助地哭泣,感觉自己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来。她不知道这是哪里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儿的(她只模糊地记得,因为箭伤实在太痛,最后她承受不住昏了过去,但是现在她一点都不疼了。难道Capitol把她的痛都一并带走了吗?难道他们除了这具空空的躯壳,什么都没给她留下吗?)

       最后,她的啜泣渐渐平息,她终于睁开了双眼。然后她立刻反应过来,自己这是回到了游戏开始前住的那个房间,接着她立即感到了那股熟悉的空虚感,这种感觉自从她成为贡品以来便一直如影随形。一周之前,这里还满满都是人,其中大部分都是惧怕死亡的无辜小孩,而现在,这里只有她一个人。她只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这听起来既荒谬又抽象,她一时半刻真的反应不过来。但是我要回家了,她想,于是她依然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一种淡淡的宽慰,但是很快,她便开始觉得愧疚,因为还有那么多家庭都等不到自己的孩子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望向Gaius,发现他的目光依然坚定有力,一如既往。

       这让她感到安慰。他也经历过这一切,她想。Gaius也亲眼见证了他所有朋友的死亡。而且他……好吧,Gaius一个人生活。Gaius酗酒。但是至少,Gaius还会邀请Merlin和Hunith,偶尔还叫上Gwen一起喝茶,而且他一直在悄悄给他们区的贫困家庭资助食物和医药。他过得不好。但是他在努力生活。我也必须这样做。

       Gaius会帮她度过这个阶段。无论她接下来还得做什么,她都会坚持下去,因为她必须这么做,因为这是她唯一能为Merlin做的事。他曾希望她好好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要在脑海中看到这幅画面,Gwen。看到你自己走出竞技场,走下火车,走向Lancelot的怀抱,他曾对她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,她想告诉他。Merlin,我向你保证。我真的看到了。

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坠落。他记得坠落。

       飞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摇摇头,但这个词却依然萦绕在他的脑海,仿佛就要从舌尖溜出来似的,而他的舌头,似乎忽然之间变得又长又尖。

       飞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地方为什么这么熟悉?他环顾四周,但是这里除了火焰什么都没有。他的皮肤上闪烁着金色和红色交相辉映的光芒,但是让他惊讶的是,他一点都不觉得烫。

       飞。

       他才发现,是自己的呼吸喷出了火花。他现在身处一片火海,而这火海正是他自己搞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飞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的背脊上长出了翅膀,鳞片也从身体里破壳而出,然后他开始高飞,飞跃湖泊,飞跃山川,飞过城堡,他觉得自己可以一直向上飞,向上,向上,一直飞到太阳旁边,或许还可以与它融为一体,除了那灼人的热度,他别无所求。但是他的皮肤同时感受到了丝丝温柔的凉意,让他有了一种更踏实、更清醒的感觉,这感觉一直把他往下拽,向下,向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Merlin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这个词,他想,他想摇摇头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;他的身下不是坚实的土地,而是一片无法穿透的黑暗。黑暗正在向他涌来,它伸出冰凉潮.湿的手掌,将他的胳膊和双.腿紧紧束缚住,然后把他向后拽,黑暗深入他的思想,然后开始拽,拽,拽……

     “Merlin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惊醒,双眼蓦然睁开,然后他猛地坐起身,在鲜明耀眼的亮光下快速眨着眼,这里没有天空,没有火焰,这里坚实、寒冷,一切都格外真实,他不禁瑟缩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他才注意到Arthur,那个男孩正坐在什么东西的边缘,Merlin看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那应该是张床,等等,床?Arthur穿着一件磨破的红色上衣,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他——过了一会儿Merlin才反应过来,这是因为他现在变得很干净;他的头发看上去很柔软,金色的发丝在台灯的照耀下闪着光,而Merlin最爱的湛蓝双眼明亮而清醒。他看上去很放松。这一点都不像Arthur。

       Merlin低头看向自己,发现自己穿着一件浅蓝色上衣,不禁皱了皱眉。他又偷偷闻了闻自己的胳膊,然后眯起双眼,因为他发现自己也变干净了。这里非常、非常不对劲——先说一件事,他们本来应该都死了

     “操,”Merlin大喊,他理清思路后,蓦然瞪大眼睛望向Arthur。“我们回到Capitol了对不对?他们把我们抓回来了,是不是?他们想拿我们当例子,让其他人看看作弊的下场,我的天啊,Arthur我们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 让Merlin困惑的是,Arthur只是笑了笑,他牵起Merlin的一只手,几乎无意识地轻轻抚摸着,想让Merlin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不在Capitol,Merlin,”他说,听上去似乎他自己也不敢相信,但他依然是笑着的。“这儿还有个人,我觉得他会比我解释得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人清了清喉咙,Merlin转过身——然后他猛然向后一跳,勉强扶着墙站了起来,因为走进来的人正是首席竞赛组织者,Kilgharrah Feiro。

     “是你!”Merlin颤抖地指向Kilgharrah。“你……你……”他转向Arthur,但是他说不出口,他简直不敢相信Arthur会这样背叛他。这就是Uther一直以来的计划吗?他计划让Arthur这样赢得比赛吗?但是……虽然Merlin现在极其慌乱,但他还是知道,竞赛组织者从来不会进入竞技场亲自解决选手。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最终他这样问道,他已经有点站不住了。随着肾上腺素逐渐退去,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浑身酸疼;他感觉在跳崖后,他肯定撞到了崖边的每一块石头。

     “我也想知道,”Arthur嘟囔着,他看了Kilgharrah一眼,表情足以说明他已经问了无数次相同的问题——不过他看上去依然很放松,就像他一点也感觉不到首席竞赛组织者的威胁一样。Merlin完全理解不了眼前的情况。“在你醒来之前,他什么都不肯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肯这个词有点太贬义了,年轻的Pendragon,”Kilgharrah说,他的声音依然那么冷静,真是让人恼火。“我只是不想做不必要的重复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好吧,”Merlin开口,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烦透了Capitol的这些把戏,“我现在醒了。所以你是不是该开始说了?”他努力想保持声音稳定,装出一副自己掌控全局的样子,不过他当然没能做到。毋庸置疑,Capitol正牢牢掌控着这里的一切,正如Capitol掌控着他全部的人生一样。Kilgharrah骨瘦如柴的手腕一挥就能要了他的命,Merlin很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Merlin不清楚的是,为什么他至今都没有动手。为什么Merlin和Arthur依然还活着。

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Kilgharrah点点头,眼神闪烁,看上去就像一位慈祥的叔叔,仿佛他最爱的侄子刚到他家想喝杯茶一样。“但是首先,Merlin,有个东西你得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跟Arthur对视一眼,但是Arthur却低着头,微微笑着。Merlin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爬下床,感到所有关节都在隐隐作痛,毕竟在过去的一周,他都只能睡在地板上,还要不停地逃命。他光着脚踩在了金属质地的地板上,这时他又一次意识到,这个地方到底有多奇怪。这里看上去确实像Capitol,但是却会让人有一种幽闭恐惧的感觉。首先,这里没有窗户,而且四周的墙壁也非常特别。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带着他们走出房间,Merlin和Arthur跟在他身后,走进了一条窄窄的走廊,这里的墙壁、地板以及天花板全部都是金属制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们走到一扇门前时,Arthur轻轻拉住Merlin,然后靠近他。“简直棒极了,Merlin。你等着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尽可能地做足了心理准备,他想知道,门后面到底是什么东西,竟然能让Arthur都感到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当Kilgharrah打开那扇门,Merlin就知道,他永远都不可能为这一切做好准备:眼前是一片山坡,有很多石块,植被却比较贫瘠,而在悬崖的那一边,Merlin能看到森林、湖泊、田地以及山峦,一直延伸到地平线那边去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张大了嘴巴。作为一个在Panem长大的孩子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自.由

     “去吧,”Kilgharrah温柔地说,仿佛他清楚地知道Merlin正在想什么。“去外面吧。没有人会阻止你,Merlin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要反驳——他想证明这一切都是一个陷阱、一个把戏,是竞赛组织者的一个终极手段。但是他再次望到了Arthur的目光,那目光里满满都是惊叹,他感觉自己心里的执念少了一些。显然,Arthur一定也跟他有过同样的担忧,但是Kilgharrah至今都没有做出任何引他怀疑的事情。到目前为止,这对Merlin来说便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转过身,然后做了一次深呼吸。他太希望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了,所以格外担心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幻影。不过Arthur也站到了他的身边,他就知道他一定能撑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同迈向门外——Merlin差点泪洒当场,因为他发现,他所呼吸的空气终于——终于——是真实的了。这跟竞技场里的人工生态系统一点都不一样。这是真正的空气,充满了各种或陌生或熟悉的气味。他能听到鸟儿在歌唱,而且听上去并不是他们区盛产的嘲笑鸟的叫声。这声音听上去既熟悉,又不同于他记忆里的任何声音,鸟叫声和风吹树叶、草地的沙沙声混合在一起,涌.向了他的双耳。

       Merlin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,他只是站在那儿,深深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双眼饱览着眼前的风景,就像面对着一桌盛宴,他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在渴望着这些。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地区,但还要好上一百倍——因为即使是在面积那么大的11区,边界也有围栏。而这里没有围栏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不属于Panem,他忽然明白过来。他几乎不敢相信,但他知道这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小到大都有逃跑的想法,翻越围栏,穿过森林,去找一个更好的地方——那里没有饥饿游戏,没有安保,没有Capitol妄图掌控他们的人生——这是一场重复了多年的白日梦,他知道家乡的大部分孩子都有过这个梦,但是他早就抛下了这个想法,觉得这不过是个听起来还不错的主意,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罢了。他从来都没有想过,这一切竟然能够成真。实际上,直到现在他才敢完全肯定,原来在Panem之外,真的还有其他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向Kilgharrah想问个问题,但是问句却停在了他的嘴边,因为他刚发现,他和Arthur刚刚是从一个升降台走出来的。这个升降台比他见过的所有升降台都大,但是它的作用和来源都无可否认。这场景让Merlin的心中又涌起了一种全新的担忧,他忽然清醒过来,无论他们在哪儿,Kilgharrah依然是Capitol的人,他们依然活在他的宽恕之下。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带我们来这里?”Merlin问道,他努力掩藏起了自己语气中细微的希望。不管Kilgharrah是出于什么原因带他们来这儿的,Merlin都不会信任他。他绝不会信任任何参与设计饥饿游戏的人。

     “啊,看得出来,你已经等不及答案了。我早该想到的,”Kilgharrah说道。“你应该得到解答。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让Merlin惊讶的是,Kilgharrah没有走回升降台,而是走上了旁边一条杂草丛生的小路。这一次,Arthur看上去跟Merlin一样惊讶,但是显然,他依然十分信任Kilgharrah,所以毫无异.议地跟在了他身后。

     “Arthur,等等,”Merlin低声说,他伸手拉住了Arthur的胳膊,让他慢下脚步,让Kilgharrah走出听力范围。“怎么回事?他跟你说什么了?这一切都挺好的,但我还是不……”他打住话头。他很想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。但是在经历了那一切之后,他要如何相信呢?

       Arthur点点头,思量着Merlin的话。“说实话,Merlin,我刚醒的时候也跟你一样怀疑。甚至比你还要怀疑。我当时气得不行,拼命喊着你,Kilgharrah想要压制我,但是我直接冲出了那扇门……然后就发现了这一切。我当场就倾倒了,你肯定想象得到——1区非常封闭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,你知道吧……然后我就想跑,趁着还有喘息的机会。但是,”他顿住,望向Merlin,“他对我说你还在这里。我要在这里等着你醒来,然后他会向我们解释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摇摇头。“这还是不能解释——”

     “想想吧,Merlin,”Arthur说,“如果他只是想把我们带回Capitol,那何必费这么大劲呢?为什么要弄这么麻烦呢?这么多年来我都不得不观看每年的饥饿游戏,但竞赛组织者从来不会让观众们等待。如果他想要节目效果,那他可能会让我先跑,然后直接把变异物种放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依然存在这个可能,”Merlin弱弱地反驳道,不过他感觉Arthur的乐观已经影响到了他。他稍微放下了自己的防备。他想要相信这一切——显然,他们都愿意去相信。“或许这都是仿真效果。或许……”他瞪大了双眼。“或许这是你父亲干的。或许这就是他一直以来计划的一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让Merlin惊讶的是,Arthur仅仅苦笑了一下。“想法不错,Merlin。但是我父亲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僵在了半路。在他们前方,Kilgharrah回头望了一眼,发现他们没有跟上时便停下了脚步。但是他没有过来,看来是想给他们一些空间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“这是Kilgharrah告诉我的另一件事,”Arthur说。他看上去就像一个毫不关心这一切的人一样,但是Merlin太了解Arthur了,他知道Arthur正在掩饰悲伤,把那感情深深埋在了心底。但同时,他的肢体语言变得轻松了很多,这忽然就说得通了。那是自.由,Merlin意识到。而且并不仅仅因为这里没有围栏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Merlin没了话音。我很遗憾听上去似乎不太合适。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“Kilgharrah告诉我他当时太绝望了。什么都不在乎了,”Arthur神色阴沉地说道。“在Morgana……显然我父亲看到那一切发生时,并没有像他自己想象中那样做好准备。而且他像着了魔一样——比之前还要着魔——想让我活着走出竞技场。显然他偷偷溜进了控制室,不知怎么黑进了系统,放出了那一堆骷髅,还跟Nimueh沟通了他的想法,让她把我带出来。所以她当时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起了他拿到的那些纸条,然后浑身的血液都凉了。会不会有可能,这些纸条一直都是Uther给Merlin的,以此来操纵他保护Arthur的安全呢?

     “不过你怎么知道Kilgharrah说的是实话呢?”他问道,说罢又摇摇头,这些事需要一件一件解决。

     “因为这个。”Arthur伸出手,Merlin看到他的手心里躺着一枚厚重的银戒。“这是我母亲的遗物。我父亲绝不可能让这个戒指离身,他都不让我或Morgana把它当做信物带进竞技场。”Arthur攥紧拳头,Merlin抬起头,正好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伤痛,每当Arthur在竞技场里提起Uther时,他都会流露出这幅表情。

     “所以说是竞赛组织者们杀了他?”Merlin轻声问。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Arthur的表情又阴沉了几分。“他们当时还在忙着查到底是谁入侵了系统呢。我父亲权力不小,人脉也很广。不过正当他忙着掩盖自己的踪迹时……呃,就在那个时候,有人叫他去控制室观看饥饿游戏的最终决斗。Kilgharrah说……”Arthur顿住,他闭上双眼,试图镇静下来。Merlin忍住了想要拥抱他的冲动,他知道Arthur需要空间。“他说,当我父亲看到火墙朝我们这边推进时,他就明白竞赛组织者们计划让Gwen赢得比赛了,所以他当场就疯了。他抢了一个安保的枪,人人都以为他打算胁迫他们停下机关……但是这时候火墙已经推到我们站的位置了。显然没有一个人看到我们跳崖。他们只看到了满屏幕的火焰,然后便响起了两声炮响。最后Uther便把枪口对准了自己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Merlin皱起眉头。“如果Kilgharrah一直在场,他又是怎么救我们的呢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久久地凝望着Merlin,他眯起双眼,打量着Merlin。“他没有救我们。显然,救我们的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 “?”Merlin倒吸一口气,完全震惊了。“但是我没有——我是说,我当时晕过去了!我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返回来叫他们,两人都被吓了一跳,“就像我说过的,年轻的贡品们,一切都将得到解释。但是首先,跟我来。你们得知道在你们跳崖之后发生了什么……我想你们应该更愿意自己看一看。”


TBC

热度 55
时间 2018.12.07
评论(14)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