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7.17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

       突然掉落的更新!因为第二章还剩最后一点内容了,今天更新了这一部分,周五再更新一部分,第二章就可以结束啦~铺垫完毕,下周就可以开启正式比赛的章节了!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当晚,Merlin和Gwen到了采访的等待室,却发现大部分贡品早就已经等在那儿了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立即看到了Merlin,他脸上的表情那么自鸣得意,Merlin想,自己已经猜到将会发生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“嘿大家看啊,是十一诶!”Arthur大声喊道,有几名贡品笑了起来。“或者说,不好意思,我是不是该叫你[13]啊?”[13]之前[10]是为了呼应这里,Arthur专门改用Merlin的评分代替区域数字来称呼他,以此激怒Merlin。

      “别理他,”Gwen压低声音说道,她伸手抓住了Merlin的胳膊,“别理他,别理他,别理他。”

      “来啊,你怕什么呢,四?你和你女朋友的分数加起来都跟我的得分一样了呢!”更多笑声加入进来,但是Merlin注意到,Morgana并没有笑——她只是冷漠地看着Merlin,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很好奇,Arthur到底知不知道他的父亲跟竞赛组织者们私下做了些什么,他到底知不知道Merlin的分数很可能被篡改了。不过,就算他知道,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不同。也许Arthur会觉得那是他活该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都不为自己辩护一下?”Arthur问道,他的双臂举到了空中。“天啊,我还以为你可能会想跟所有人证明一下你不是个怂包呢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看到Tyr颤抖了一下,他的心一沉——Tyr只得了三分,此刻他又该作何感想啊?“怎么说呢,Pendragon,我觉得别人再怂,也比不过你混.蛋的程度吧。”Merlin平静地说道,他拉着Gwen走到房间另一头的座位上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一片震惊的沉默,Merlin强忍住了想要抬头的欲.望。Arthur不会在这里对他怎么样的,这儿到处都是目击者。他知道在比赛前夜嘲讽另一名贡品是非常不明智的(尤其那名贡品还得了完美的十二分),不过事到如今,一切都无所谓了。反正Arthur和他之间只有嫌隙,他只希望自己能在竞技场里奇迹般地避开那个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一位高挑靓丽的女士踩着高跟鞋走进房间,打破了沉默,她的名牌上写着Catrina,这位女士开口说道:“Morgana Pendragon,请跟我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 Morgana站起身,深蓝色的晚礼服在她身后层层叠叠,闪着微光,就像那真的是一汪湖水一样。Merlin看到她和Arthur短暂交换了一个目光,两个人简单点点头之后,她一句话也没说便离开了房间——房里针锋相对的气氛缓和了一些,但尴尬的沉默却有增无减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壮着胆子又瞄了Arthur一眼,那个男孩低头看着自己攥紧的拳头,脸颊通红。很好,Merlin想,现在我已经激怒他了如果我的话语跟匕首一样该多好。Merlin被自己暴力的想法吓了一跳,他摇摇头,把注意力转向大屏幕,Morgana的采访已经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预料之中的那样,Morgana在台上应对自如,有礼有节,在每一个恰当的地方都发出了银铃般的轻笑,把每一名观众都迷得神魂颠倒——更不用提Caesar本人了,在采访结束的时候,他几乎快要单膝跪地向她求婚了。她一边退场,一边优雅地对观众们挥手,在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离开了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紧跟着她上场,对比会很惨烈的,只能祝你好运咯,Arthur,Merlin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有些残忍,但是此刻他并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令人气愤的是,Arthur根本不需要什么好运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,Arthur,”Caesar开口道,他旁边的男孩小心地坐了下来,以免弄皱他完美无瑕的黑色套装,真是惹人厌烦。“你将与你的姐姐Morgana共同站上竞技场——说的正是我们刚刚看到的那个美丽女孩——”他顿住,好让观众们可以再为Morgana疯狂一次,“——既然明知你们两个人不能一起活下来,你为什么还会自愿参加游戏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既然你提到了,Caesar,”Arthur开口道,他倚靠在椅子上,仿佛他是这里的主人似的,“如果你的父亲是Uther Pendragon的话,那么好胜心就自然流淌在你的血液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就开始拼爹了,Merlin酸溜溜地想。

      “啊,确实,Uther Pendragon当然是个传奇,”Caesar赞同道,观众们敬畏地鼓起了掌。“但是他仅有的两个孩子将要在游戏中竞争,这应该不是他想看到的吧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耸耸肩,在椅子上调整了一下坐姿。“实际上是他鼓励我们一起参加的。我想……”他顿住话音,低下了头,随后又抬眼,透过睫毛望向Caesar,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他能做出的动作,“在我们的母亲过世后,我们姐弟俩一直相依为命。如果没有对方的陪伴,独自参加比赛的话,这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以想见,观众们异口同声地发出了“啊……”的叹息声,Merlin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的感情可真好,”Caesar宠溺地笑了笑。“所以,Arthur,你会跟Morgana结盟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吧,Caesar,我当然不会泄露我们的任何秘密,”Arthur眨眨眼,观众们笑了起来。“但是我可以说:Morgana和我能组成一支绝佳的团队。我们联手就能所向披靡。”说到这儿,Arthur直直盯住了摄像机,有那么一瞬间,他的微笑被另一种神情所替代了,Merlin的脊柱窜过一阵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人群爆发出了“”的赞叹声,Caesar看上去也深受震动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Caesar跟Arthur聊起了他完美的得分,但是Merlin什么都没听进去。他正在努力说服自己,Arthur的那道目光不是盯着的,但是他有种很不好的感觉:实际上,那就是冲着他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Arthur回到房间里时,Merlin专心地盯住了地板,等到过了一会,Arthur和Morgana一起离开后,他才大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Gwen在Merlin身边念念有词,可能是在背诵Gaius教她说的那些话。

      “嘿,”Merlin推了她一下。“还记得在评级前你跟我说的话吗?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笑了一声,有些歇斯底里的样子。“是啊,可是然后发生了什么呢?然后一切都他.妈糟透了!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扬起眉毛。“Guinevere Smith,你刚刚是说脏话了吗?天啊,看来事情确实很严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在他的肩膀捶了一拳,他强忍着没向后缩,因为,真的有点疼。“闭嘴。”她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 感觉没过一会,就轮到Gwen做采访了,她站起身,华丽的裙装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Fraya和Gwaine延续了他们之前“阳光和大地”的设计理念,但是这一次他们真的超常发挥了:就像Morgana的裙子与流水相似一样,Gwen的裙子看上去就像由真正的阳光织就而成。但是那光芒并不耀眼,反而更倾向于温暖和热情,这件套装牢牢吸引着人们的目光,就像火焰吸引着飞蛾一般。她的美丽动人心魄。他不禁想到家乡的Lancelot,不知道他有没有在看,不知道他有没有怀抱着她还能回到她身边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“好啦,那祝你好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别祝我好运!”Gwen摇摇头,双手微微颤抖,“这样得来的都是坏运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该祝你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除了好运,随便什么吧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站起来,抓住了她颤抖的双手,深深望进她的双眼,传达着最庄严的情绪,然后说道:“愿软泥派[14]和霉面包与你同在,Gwen。”[14]mudcake,软泥派,又名密西西比软泥派,是一种巧克力面包。

       Gwen张大嘴巴,缓了一会,她开始笑得停不下来,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“Guinevere Smith在吗?”Catrina的声音传来,Gwen直起身,笑声渐渐平息下来。但是当她走上舞台,对着观众小心翼翼地挥手时,她的脸上依然带着一点笑容,点亮了整幅主题为阳光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环顾四周,发现这里只剩下他和12区的小贡品们了。在整个训练过程中,他们两个都是独来独往的,今天也不例外。他考虑过跟他们聊一聊,但是想想还是算了。有什么意义呢?显然他们不打算跟其他任何人结盟。那个男孩抬起头来,一双大大的蓝眼睛锁定了Merlin,不知为什么,他那肃穆又好奇的神情让Merlin打了个寒颤。他快速移开了目光,看向大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让Merlin欣慰的是,Gwen在她的采访中表现得非常可人。看上去观众们也都很喜欢她——她并不像Morgana和Vivian那么游刃有余,也不像一些小贡品那样天真单纯,但她身上有种诚挚的感觉,让她显得比其他大多数选手都要真实。她并没有试图去立任何人设,Caesar很快便领悟了这一点。他曾试图提起Elyan,但是Gwen很清楚地表示,她在这个话题上没什么好谈的,于是Caesar自然地转移了话题,开始说起同一个家庭的两个孩子都被选中是多么罕见,又是多么不幸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在采访结束时,Caesar握住了Gwen的手。“我觉得今晚你已经证明了,你值得拥有回家的机会,Guinevere。”他真诚地说道,Gwen垂下头,恰如其分地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,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拥有回家的机会,Caesar。”她低声说道,Merlin倒抽了一口冷气,他在这句话中听出了对这场游戏的批判——但是幸好,Caesar只是笑着赞同了她的说法,向观众们指出她是一个多么慷慨无私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看来,”Merlin在她返回房间时迎向她,对她低声说道,“进展还算顺利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微微笑了一下。“我也觉得。祝你好运,Merlin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皱起眉。“你刚才不是说那是坏运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只有你心里觉得是,它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笑了一声。“过会儿见。”

       Catrina走出来唤他的名字,他便跟着过去了——在观众震天的欢呼声中挤出了一脸笑意。他惊讶地听到了一些吹口哨的声音,但还是努力镇定地朝观众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“Merlin Emrys!”Caesar热情地招呼着。“天啊,我可真是太期待与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呃,嗨,”Merlin说,他礼貌地与Caesar握了握手,然后坐了下去。“我是说,我也很期待见到你。”他找补了一句,观众们轻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看来这个很害羞呢!”Caesar大声说,观众席爆发出了一阵“哇哦”的欢呼声。“来吧,Merlin。谈谈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耸耸肩。“其实真没有太多可说的。我来自11区。我跟妈妈住在一起,平时会下地劳作。”

       Caesar点点头。“离开你的妈妈应该挺不容易的吧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瞄了一眼摄像机,然后才把注意力转回到Caesar身上。他不知道该不该去扮演出让人同情的样子,因为他的分数已经让他看上去很弱了,但是他只能相信Caesar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——毕竟Caesar知道该怎样让选手展现出最好的一面,而且Gaius曾经建议Merlin顺着他的引导去做。

      “是吧,”Merlin说道。“我是说,是啊,当然了。但是我知道我的朋友Will会照顾她的。还有Gwen的父亲。她不会孤单一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和Gwen关系很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点点头。“当然了。你看到她今晚穿的裙子没有?美极了。”他微笑着,有一些观众欢呼起来,他觉得这是个好兆头。“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。说实话,我想象不到,除了她,我还能跟谁一起参加这场比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他刚才基本上是模仿了Arthur Pendragon早先说过的话,但是Merlin觉得,至少自己听上去要比他真诚得多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明白,你们两个从小就认识了,”Caesar说道,显然跟Merlin想到了同样的事。“可能有人甚至会说,你们俩就像亲姐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笑了。“那么这个人说得不错。我愿意为Gwen做任何事情——而且如果由我决定的话,她会是那个最终活着走出竞技场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来这句话,但是这话一出口,他看到Caesar的双眼微微睁大了,而且他还注意到,观众席变得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有那么一阵,Caesar真的看上去不知道该说什么,Merlin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,在胸腔砰砰作响,他还在奇怪为什么麦克风没有捕捉到他的心跳声。“Merlin,你是说你希望Guinevere赢吗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扭头望向现场观众。他们都看着他,脸上带着不同程度的震惊,但是他也注意到,有些人看上去几乎带着赞叹。还有少数人的眼中甚至盈满了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头面向Caesar,坐得更直了一些。“是的,Caesar,这就是我想说的。我的意思是,”他很快补充道,“我不是说我想要去死,但是……如果我们两人中只有一个能回家,那我要自私地说,我认为那个人是她。”他忍不住望向镜头,用最认真的语气说,“毕竟,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的不敢说,但是Merlin能肯定,自己刚刚抢尽了Arthur Pendragon的风头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TBC

热度 80
时间 2018.07.17
评论(4)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