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8.10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

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嘭!

       Merlin吓了一跳,他感觉手中的剑正在滑落,于是赶忙紧紧握住剑柄。他刚才睡着了吗?

       他警醒地环顾四周,看到Arthur坐了起来,双眼狂乱地寻找着什么,直到目光落在Merlin身上之后,他才长出了一口气——不过到底是因为Merlin没有带着剑跑掉,还是因为他没有用剑刺他,这Merlin就不能确定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又淘汰了一个。”Merlin多此一举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还剩二十个。”Arthur冷冷地说,因为刚睡醒,他的嗓音还有些嘶哑。“天啊,我快饿死了。而且我们还得找个……”他意味不明地挥舞了一下手臂。

     “卫生间?”Merlin问道,Arthur阴沉地点了点头。“太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,他们决定再找一个阳台,在那里解决一下个人问题,Merlin希望摄像头千万别对准他们。他们是轮流过去的,Merlin对于把Arthur一个人留在房间里这件事略微有点烦心——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健康合理的情绪,但是目前也只能先接受了。至少,只要他跟Arthur还在一起合作,那他就可以为他担心。毕竟Arthur是唯一挡在Merlin和Valiant这样的贡品之间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释放膀.胱之后,两人都感觉好了很多,Merlin和Arthur决定,第二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找食物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试着大声喊出来,或许下一个房间里就会奇迹般地出现烤鸡了。”Merlin嘟囔着,但是Arthur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  “这附近肯定有食物,”Arthur坚持说。“宙斯之角这么难找,只有假定大部分人找不到它,这才合理。没有人想看二十四个孩子活活饿死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谈起饥饿游戏的样子,Merlin注意到,太精于算计了。毫无感情掺杂其中。他可以想象Uther给他自己的儿子灌输着这些思想,告诉他各种策略和情境,以及如何杀人、如何避免被杀。那一定是个很糟糕的童年。

      “Arthur,你为什么要自愿参加饥饿游戏?”Merlin脱口而出,几乎立刻就后悔了。无论Arthur的行为让他有多困惑,他也可以肯定,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达到可以关心彼此的过去的程度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看他一眼。“这跟现在的事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犹豫了,他想要不还是什么都别说了。但是Arthur一直看着他,显然是不打算放过这个问题。“我只是有点好奇。你看上去不像……”他渐渐低下话音,摇了摇头。他本来想说Arthur看上去不像是残忍的人,但是他亲眼看到过Arthur冷酷无情地捅死了Valiant。他也见到过他训练时的样子,不知疲倦,浑身散发着最危险的气息。Arthur来这里是要战斗的,他来这里是要赢得胜利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当他们第一次在竞技场相遇时,Arthur的第一个本能反应并不是杀戮。自己活下去,也让对方活下去,Merlin想着,他回忆起了小时候妈妈跟他讲过的一个故事[20][20]加粗的这句话原文是Live and let live,不知道Merlin从这句话联想到的故事是什么,翻译的时候以为是什么知名童话之类的,但试着查了一下也没有查到qaq

      “我看上去不像什么,Merlin?”Arthur问道。他看上去很警惕,但也真的非常好奇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咽了一下口水,他忽然强烈地意识到,他们的对话很可能正在向整个Panem的观众播送。他有好多问题想问Arthur,他有好多事情想要了解,直到昨天之前,他都把这个男孩当做是自己最危险的敌人——但是他不想说不该说的话,他不想影响到他们两个人获得赞助的机会。毕竟,赞助者们很可能正在密切关注他和Arthur这种诡异的发展,如果他让Arthur显得软弱,Arthur是不会感激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持续不断的监控,Merlin想,就是饥饿游戏中最糟糕的事情之一。如果他是自己一个人或者跟Gwen一起的话,这倒不算什么问题,但是他没料到自己会跟一个几乎是陌生人的Arthur一起合作,而他们却不能开诚布公地跟对方谈话,事情就变得非常困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希望他们能找到一个没有摄像头或者没有麦克风的地方。只要五分钟就好。但是他很怀疑这里会有这种地方存在——而且就算他们真找到了,他们又怎么能确定呢?

       所以他只说道,“只是你看上去本可以做一些其他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摇摇头。“Merlin,你不明白。在我们区,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。饥饿游戏就是我们的一切。如果你都不愿意尝试自愿加入,那你就什么都不是。比那个还要糟。我父亲——”他及时打住了话音,摇摇头,“——宁愿死,都不想活在那种羞耻之中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即使这同时意味着二十三.条无辜生命的逝去?”Merlin静静问道。他觉得自己明白Arthur想要表达的意思——虽然表面看来是他选择了参加游戏,但其实他并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——但是作为一个相对自.由的人,Merlin曾经拥有过真正的生活,所以他还是不能理解怎么会有人自愿报名进入这个屠.杀场。更糟糕的是:尽管在真正面对杀戮时,Arthur有着明显的竞赛精神,但是他其实是作为屠.杀者参加游戏的。

       Arthur冷下了脸。“你跟我一样清楚,无论是谁动手,这些人都是会死的。早在一周之前他们的名字被选中时,他们的命运便已经被敲定了。无论是我,还是其他1区的贡品下了杀手,对他们都没有任何区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语气又自动变得刻薄起来,Merlin早已明白,这说明这些话是Uther说的,而不是Arthur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要争辩,他真的很想。他想要为其他无名的贡品们站出来,他们无意来这里战斗,也许此刻正躲在这个地狱般的地方的某个角落里等死,他想要提醒Arthur(还有全世界的人,如果他们正在看的话),这明明是有区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话说回来,Arthur是对的。他们所有的人,无时不刻不活在Capitol的掌控中。一旦抽签选中了你,你的生命也就算是自动放弃了。即使你最终活了下来,你这条命依然属于Capitol——看看Uther就知道了,他似乎从没有真正离开过饥饿游戏。胜者最好的结局也就是跟Gaius一样:一个人孤独地住在空旷的大房子里,余生都要与他们不得不杀掉的冤.魂作伴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还是像Arthur这样的人取得胜利更好。他们能处理好胜利之后的事,家乡的人也会把他们当做是凯旋的英雄,而不是经过美化的杀人犯。他们不至于因为这场比赛有多么崩溃,不像Merlin这类人,他们面对这里的恐怖和残杀完全是措手不及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“他想让我杀了你,你知道吗,”Arthur静静地说,Merlin猛地停下脚步,警惕地看向Arthur。“我父亲。看到你跟我说话的样子,还有你的采访……他快气疯了。”Arthur渐渐没了话音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Merlin几乎都不想问出这个跳进脑海的问题了,但是他必须得知道答案。“你让我活到了现在,还让我跟着你,这又是什么意思?青少年叛逆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叹口气,摇了摇头。“我第一次在竞技场里遇到你时,满脑子都是比赛前夜我父亲跟我说的话:找到他的时候,下手重一点。”Merlin颤抖了一下,Arthur放低了自己的视线。“但是当我望向你的眼睛,想到你只不过是一个在走廊撞到我的陌生男孩而已,我却在认真考虑要了你的命,我发现我做不到。我不可能成为我父亲想让我成为的那种贡品。我觉得,没错,也许我是想叛逆给我父亲看。但是后来,你救了我的命,Merlin,然后我发现我这样做并不仅仅是为了证明什么。我想……”Arthur顿住,清了清嗓子。“我想你值得拥有一次拼搏的机会,我那时就是想要给你这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Merlin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很高兴知道Arthur带着他并不是为了作秀,但是他不喜欢那个男孩刚刚那句话里用到的过去时态。Arthur是觉得他曾经欠了Merlin什么,现在已经还清了吗?他是不是想让Merlin明白,如果终有一天他跟Merlin针锋相对的话,那并不是出自他父亲的要求呢?

       Merlin的某些感受一定是表露在了脸上,因为Arthur的神情柔和了下来。“如果能安慰到你的话,提醒一下,外面还有大把人等着干掉我们两个呢。我们没必要针对彼此。”Merlin听出了Arthur没说出口的那个词:暂时,不过他心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声音颤抖地笑了笑,主要是为了努力化解一下紧张气氛。“等着吧。等到最后只剩我们两个时……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摇摇头,他伸出一只手,用手指轻轻捂住Merlin的嘴,Merlin惊讶地倒吸了一口气。“别说出来。就……别说。”他的眼中.出现了一种新的伤痛,这比Merlin唇上的手指还令他惊讶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只能点头,尽力忽略掉Arthur的触碰带给他的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大事不妙。这可太不方便了。

       Arthur再次转过身去,Merlin伸手抓圌住了他的胳膊,Arthur疑惑地扭过头。Merlin咬住自己的嘴唇;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,但是他想告诉Arthur,他很感激他刚刚跟自己讲过的话。在竞技场之外,Arthur也许永远都不会坦诚这些东西,但是直面死亡确实会对人产生奇怪的影响——没错,很可能Arthur只是觉得,之所以可以跟Merlin讲这些事情,是因为说到底,这就跟对着一个幽灵说话没什么区别。但是不管因为什么,忽然间,他们两人之间的那种感觉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的社交技能就跟一头驴一样,这话没错,而且Merlin永远不可以忘记,Arthur是个职业贡品,他最终是要为自己而战的。但是Arthur也在本不必要的情况下出手保护了Merlin,还跟Merlin分享了那个神奇的愈合药膏,那药膏的价值几乎跟Merlin所在地区整个区域的净产值差不多呢。

       在竞技场里,你没有任何朋友,这是Gaius的原话。在当时,Merlin满心以为Gwen会是唯一的例外,但是现在……

       Merlin放开了Arthur的胳膊,转而伸出了自己的手。Arthur低头看着,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“我会跟着你,Arthur,但是有一个条件:我们要结盟。我明白到了最后,结不结盟都没有什么意义……但是至少现在,我得确定你不会一个心血来.潮就抛下我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久久凝望着他,又是那种打量的表情,但是那表情里还有点什么东西,Merlin并不十分明白。“好,”终于Arthur说道,他伸出手,握住了Merlin的手。“我们结盟了。暂时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暂时的。”Merlin附和着。如果他的手在Arthur的掌心停留的时间稍微久了一点的话,那只是因为他在此刻需要触碰来给他一点安慰,这样的触碰并不会以他的死亡为代价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出发吧,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”Arthur简短地说道,他眼中的温柔霎时间挥发殆尽,仿佛从没出现过一样。“我们得赶紧找点食物和水,不然等不到天黑我们就疯了。或者应该说……等不到我们认为可能是天黑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得对,”Merlin清了清嗓子,希望摄像机没有捕捉到他脸颊上那恼人的红晕。“那出发吧。”

● 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当然,他们遇到其他贡品也只是时间问题。不过这一次,他们面对的不是怒气冲天的攻击者,而是两个姑娘:Merlin认出其中一个叫Vivian,她是2区那个漂亮的金发女孩,另一个是Mithian,来自5区,评估时得了九分,惊艳全场。

       Mithian直起身,警惕地看着他们两个,但是Vivian惊叫起来,“Arthur!”笑容灿烂得看上去都有点癫狂的意思,Merlin怀疑这可能是竞技场的压力带给她的影响。

      “Vivian。”Arthur点头打了个招呼,声线绷得很紧。他跟Merlin交换了一个眼神,Merlin感到一阵恐慌。这是说明Arthur找到了他真正的盟友吗?这是不是在暗示他可以逃跑了?还是Arthur想要提醒他马上就要开始战斗了?该死,当初有机会时他怎么没去信号训练区学习一下呢?

      “看到你还活着真高兴,Arthur。”Vivian开心地说道,她慢慢向他靠近,Merlin自动向Arthur那边迈了一步,万一她突然偷袭他们,他还可以做出防备。她没有武器,但是Merlin见过她训练时的样子。她那些指甲的破坏力相当可观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到目前为止淘汰的都有谁吗?”Arthur问道。Vivian撅起嘴,显然刚刚是在期待Arthur会给她一个宽慰的拥抱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”她不悦地说。“不过,第一声炮响是我.干的。我把6区那个小畜生弄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看上去那么骄傲,因为杀了一个小男孩而得意洋洋(Drew,Merlin想起了那个男孩的名字。他才十二岁,是今年最小的贡品之一),Merlin握紧了拳头。老天,他真希望她现在已经对他们动手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今早那个呢?”Arthur问道,他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。Merlin希望他跟自己一样,听到Vivian那番话都觉得恶心,但是Arthur大概不会吧。Arthur是他们中的一个,他不得不提醒自己。Merlin才是这里的外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目光投向Mithian。她正在小心观望着他们对话,他很好奇她此刻在想些什么。训练时他没有怎么注意她,不过据他所知,5区的贡品们有很多可能——他们一般都不是职业贡品,但是每年Caesar都会提醒狂喜的观众们,5区的贡品们并不像11区和12区的贡品们一样默默无闻。眼前这个女孩看上去已经跟Vivian结了盟,而在Merlin眼里,后者连地上的尘埃都不如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”Vivian无所谓地耸耸肩。“等等,昨天的那两声——是你干的吗?是你吧,对不对?”提起更多的杀戮让她兴奋,Merlin真想过去勒死她。或许,他跟其他那些人也并没有那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“Valiant被淘汰了,”Arthur说,语气很中立。“还有8区那个女孩。Drea。”

       Drea。Merlin心下一沉。Tyr同区的伙伴。他甚至都没能认出她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Vivian仿佛刚注意到Merlin的存在。“这不是11区那个小孩吗?得了四分的那个?”她夸张地压低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耸耸肩。“他跟我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轻轻松松地说出了这句话,Merlin立即意识到了这意味着什么。他们站在这里,面对着显然本应该是Arthur的盟友的人——而他选择跟Merlin站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显而易见,Vivian也明白过来了。她的脸上闪过某种猛烈的情绪,Merlin忽然想起了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她是一个很危险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会跟四分的人结盟,”她冷冷说道(Merlin觉得这话很荒谬,毕竟她自己才得了六分)。“说实话,Arthur,我知道这次的赛场挺让人意外的,但是别当个傻.子。这个男孩就是个拖油瓶,而且你甚至都不喜欢他!我们刚刚找到了一个楼梯间,我觉得宙斯之角肯定就在楼下。跟我们走吧,把他留在这儿得了。”她又冲着Arthur笑了笑,但是Merlin能感觉到她语气中的冰冷。像玻璃碴一样尖利,他希望Arthur也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 Arthur没说话,有那么一瞬,Merlin以为他接受了Vivian的提议。他差点就想告诉他,就这么做吧。这不就是他们之前约定好的吗?让Merlin离开是一种绅士做法,尽管这基本上就是死亡判.决。或许,对Arthur来说,这样还可以减轻他的义务感,如果不是出于义务,那无论任何让他跟Merlin绑定在一起的情感,都可以一并解脱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。”Arthur轻轻动了一下,随意的姿势切换成了威慑的样子。Vivian惊恐地退后一步,看上去好像他刚刚打了她耳光似的。“抱歉,Vivian,情况有变,所以你得明白,我们……之前的计划也要变了。我现在跟Merlin结盟了,我不会抛下他。”

       Vivian张大了嘴巴。Merlin看到她身后的Mithian正在往他们右侧的门口挪动——可以嘛,他心想,并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个叛徒!”Vivian尖叫。“我们有过计划的!我们曾经要结盟的!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耸耸肩。“现在我有新的盟友了。你也有啊。除非,她有了更好的选择。”他冲着Mithian的方向歪歪头,Mithian直接僵在了逃往门口的半路上。逃跑到此为止了,Merlin想,他为这个女孩感到有点难过。

      “Mithian!”Vivian尖叫,暂时忘掉了Arthur和Merlin。Merlin注意到,即使她已经扭过身体,完全把侧面暴露给了他们,Arthur也没有发起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知道,Arthur到底是真有这么正直,还是真像Vivian说的那样,是个大傻.瓜呢。跟Merlin结盟,不攻击手无寸铁的对手……但这是饥饿游戏啊。公平竞争是不可能取胜的,Merlin早已明确了这点。

       Mithian的目光在Vivian、Merlin和Arthur之间来回流转。“我也很抱歉,Vivian。我想跟Arthur结盟,而不是你。跟你结盟之后,我根本没办法睡觉,因为我知道你随时会挖出我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阵,她看上去真的很抱歉,Merlin几乎都想伸手去拉她了。但是Arthur仿佛感受到了他在想什么,他向他走近一步,与他肩并肩站在一起。这是个警告。不要介入

      “你个贱.人!”Vivian怒吼一声,扑向了另一个女孩——但是Mithian动作更快,她窜到门外,把门甩到了Vivian脸上。Vivian拧开门追了出去,没有多看Merlin和Arthur一眼。Merlin只希望Mithian能快点逃掉,或者先找到武器也行。他不安地吞咽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仿佛约定好了一样,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动。透过上衣,Merlin感觉到了Arthur与自己紧挨着的胳膊,他让自己感受着这持续的热度,从中获得一丝安慰,这提醒着他自己身边还有另一个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嘭!

       Merlin闭上双眼。他真心希望Mithian能找到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到Arthur在自己身边颤抖了一下,但是当他扭头看去时,Arthur看上去跟以往一样镇定。“淘汰五个了,”Arthur喃喃道,看上去更像是对着自己说的。“我们得继续前进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走开了,没有了Arthur胳膊的倚靠,Merlin感到了一种巨大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“Arthur,等等,我……”他没了声音。Arthur伸出一只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Merlin,不要说了。我跟你说过,你救了我的命。我们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再说我们扯平了,我就要用你的剑柄把你敲死。”Merlin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苦笑一下。“不是。我是想说,我们是盟友。这就是盟友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不得不承认,没错,似乎他们真的成为盟友了。“我很高兴我不用独自面对这一切。”他坦言道,一想到这场比赛带给他们两人如此巨大的改变,他不由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虽然你很烦人,”Arthur补充道,他伸手拽着Merlin的袖子把他拉过来。“而且我已经开始怀疑,你是故意用这些蠢话拉远我和食物之间的距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笑了。“你明明很喜欢我的蠢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得意了。”不过,Merlin觉得自己听出了Arthur语气中的笑意,他把这当做是一次小小的胜利。

Chapter 3 END

TBC

译者留言:

       事情已经朝着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了,鼓掌!下一章依然聚焦于竞技场,随着游戏的进行,亚梅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危险,还有各种神秘的谜团相继出现,他们的关系又会如何发展呢?尽请期待!(文案废硬生生憋出一段下集预告orz)

热度 87
时间 2018.08.10
评论(8)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