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11.23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 [3]

Chapter 4:[1] [2]

Chapter 5:[1] [2]

Chapter 6:[1] [2]

Chapter 7:[1] [2]

Chapter 8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9:The Victor 胜者

梗概:

       当最后六名贡品终于直面彼此时,第57届饥饿游戏的冠军诞生了。

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 Merlin十二岁时,他的名字第一次被放入了抽签筒,那时他几乎快要吓破了胆。他试过为了父母坚强起来,但是他们一眼就看破了他的伪装——毕竟,他们自己也曾站在广场上,战战兢兢地等着抽签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在第一次参加抽签的前夜,Merlin的父亲去了他的房间,那时Merlin正要准备睡觉,Merlin的父亲坐在他的床边,拍拍身边的空位,示意Merlin也跟他一起坐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害怕,”Balinor对他说。“但是恐惧只是大脑的诡计而已,Merlin。你不让它存在,它就不存在。而且,一直等着坏事发生要比坏事真正发生时难熬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时,这些话安慰到了Merlin,他渐渐平静下来,然后坠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他知道了,父亲当时说的是假话。或者,Merlin想,只是因为父亲真的不明白——他不可能明白。毕竟父亲的名字从来没有被抽中过;Balinor从来没有被这样带到Capitol,受人摆布,还要精心打扮,参加游.行,就像仲夏宴前那只待宰的乳猪一样。

       Balinor也从来没有进过竞技场,在这里,整个世界都仿佛坍塌在你身上一样,你身边的人都在用贪婪无度的目光盯着你,向竞赛组织者乞求着更多——更多痛苦,更多泪水,更多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不。这里比没有来过饥饿游戏的人所能想象的还要糟糕许多许多倍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下一个抽签日,Merlin的父亲没有安慰他,因为当时他已经不在了。他的死亡来得很快;那时他得了很重的病,在某个夜晚便溘然长逝了,直到现在,Merlin还能感觉到当时那种极度的恐慌,当时,他的母亲轻轻地将他推醒,然后对他说,时候到了,她强忍着泪水,但声音依然颤抖不已。虽然Merlin并没有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,但是他读懂了她的目光,那已足以让他明白,他的世界即将分崩离析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一想到他们区经受的种种苦难,Merlin又不禁想到,或许他的父亲是比较幸.运的。他去世时,身边围绕着的都是他爱的人们,他知道大家至少还有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而Merlin就没有这么幸.运了。等到他死的时候,他只知道自己辜负了仅有的几个需要他保护的人,而他最终却没能拯救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看着Gwen,他感觉自己已经辜负了她。他没有及时找到她,没有听她说她经历了些什么,他忽然意识到,无论发生了什么,她的内心都已经缺失了一块。

       Arthur,坚强的、高尚的Arthur,已经亲手杀掉了他的姐姐,因为他们没有其他办法打破父亲对他们的扭曲掌控。而且他自己差点也死了,Merlin知道这件事给Arthur带来的震动肯定比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还要大得多(Merlin已经每五分钟就会回忆起当时的场面,回忆起Arthur在自己面前流着鲜血、奄奄一息的样子)。

       这才是饥饿游戏真正的恐怖之处。不是痛苦,不是死亡,而是等待。等待注定的结果。每个人都很清楚,无论他们做了什么,无论他们克服了多少困难,他们都是要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Merlin看着Gwen和Arthur,一个是他最好的朋友,一个是他……好吧,或许Merlin现在并不想坦然承认他有多在乎那个男孩,反正感情骗不了人。他知道,这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将会死去。或许是今天,或许是明天,不然就是后天。无论他们在这个地狱中坚持了多久,很快他们就要死了,尸体将被运回家乡埋葬,仿佛他们从未活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这个事实至少可以让他想清楚其他事情。Guinevere杀了Mithian,出于某种Merlin可能不会赞同的原因,但是他能理解她。他不想让他们之间最后的回忆中充满苦涩和猜疑,猜忌对方跟自己是不是同一阵营。至少Arthur看起来非常理解Gwen的举动,如果Merlin因为这事就对Gwen指指点点的话,那也太过分了。不能在这里,不能在此刻,不能在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这样对她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看着Gwen现在的样子,Merlin知道,她现在最需要的不是自己的体谅。

     “他会理解你的,知道吧。”他静静说着,握住了她的手。他们已经离开了Mithian死去的那个房间,到了一个更加封闭的空间,这里不太容易被人发现。一切都静悄悄的,Merlin意识到,竞赛组织者们可能是想让他们上演一些情感疏解的桥段。他们在饥饿游戏里做的每一件事都尽在掌控之中,一想起这件事他就恼怒不已,但是此刻,他真的有一点点感激了。别的不说,至少Gwen可以安安静静地缓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她抬眼望向他,他强忍住了瑟缩的冲动,因为他在那双眼中看到了深深的绝望,当初她扣下扳机时,他曾瞥到了她眼中的愧疚和悔意,但是此刻,那双眼中的绝望几乎是当时的一百倍。

     “他怎么可能理解?”她喃喃道。

     “因为他爱你,”Merlin说。“因为他想让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的眼中盈满了感激的泪水,虽然她并没有露出笑容,但是Merlin依然受到了鼓舞,因为她的心里依然还有感情。他不确定她知不知道他们说的人是谁,是Lancelot还是她父亲,不过这其实并不重要。反正刚才的话对他们两个人都适用。虽然他们肯定和Merlin一样震惊,虽然他们永远不明白在竞技场里是什么感觉,但是他们都能理解饥饿游戏的残酷现实。如果Gwen最后真的能够活着离开游戏,那Tom和Lancelot的宽慰和欢喜足以冲刷过去这一切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至少,Merlin只能希望如此。如果最后他能回家见到Will和母亲,他希望这个情况在他身上同样适用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怀疑,他和Gwen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竞技场里发生的一切。过往的冠军大多终日酗酒,孤独度日,这不是没有原因的,他终于开始懂得,为什么这样的情况如此之多。冠军回到家乡,而身边的人们却从不曾体会那种感觉,因为他们不了解,所以他们就会轻易对冠军指指点点,这样活着该有多艰难啊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最后才发现,胜利的代价竟然如此高昂,那胜利真的还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?它真的值得让人为之杀戮吗?你的活命要建立在剩下所有人的生命之上,那这样活下去还有意义吗?

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会有人觉得自己的命值得付出这么多呢?

       Merlin摇摇头,迫使自己的思绪回到Gwen身上。想象一下,Gwen最后会活下去……哪怕活得不好,但至少是安全的。她会回家。会跟她爱的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没有我,他想,他又感到了那种窒息般的绝望,自从这场噩梦开始,这种感觉几乎如影随形。我们再也没法重聚了

       Merlin得出了这个沮丧的结论之后,不由自主地看向Arthur,却发现对方也正在哀伤地望着他。或许他跟我想到了同一句话。Merlin快速回想了一下Arthur的家中还有什么值得他回去的。他的母亲死了,现在Morgana也不在了,他父亲……Merlin不知道Uther的反对和骄傲哪一个会占据上风,毕竟他能夸奖Arthur是因为Arthur亲手杀了自己的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这么努力地挣扎,都是在为对方争取胜利,但是或许,他们这样做并不是在帮助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那些都不重要。现在,他们只能关注眼下的生存,不然还不如直接躺下来等死呢。如果奇迹发生,他们中能有人最终赢得胜利,等待着胜者的也只有一个灰暗的未来,但即使如此,Merlin也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想法给了他一种类似骄傲的东西,他更紧地握住了Gwen的手,希望能够传递给她一点能量。你们还没能打.倒我们呢,他恨恨地想,他希望自己能有勇气大声说出这句话,说给无论哪个竞赛组织者听。我们还活着。我们还在奋斗。

     “Merlin。”Arthur静静唤道,Merlin应声抬起头,Arthur悄悄做了个手势,示意他跟上自己,他向后退了几步,站到了房间的角落。Merlin疑惑极了,他最后捏了一下Gwen的手,然后冲她露出一个希望是鼓励的微笑,接着跟上了Arthur。Gwen却只是站在原地愣愣地盯着空气,他只能尽力压下心头的忧虑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Merlin走到Arthur跟前,抱臂问道。Arthur朝Gwen那边望了一眼,看上去有些担忧,忽然Merlin便感到了一股要维护她的冲动。如果Arthur是想暗示Gwen会拖累他们……

     “她会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低喃出的问题太让Merlin惊讶了,他松开了环抱着的双臂。“什么?”他也低声问道,根本藏不住自己的困惑。你为什么关心呢?这个问题几乎到了他的嘴边,他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,没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 Arthur又盯着Gwen看了一会儿,接着转向Merlin,看上去十分纠结。“我是说,我们两个已经经历了一堆破事,Merlin,但是Gwen真的受尽了磨难,”Arthur黯然道,他摇了摇头。“而且她都是一个人挺过来的。在同样的境况下,我也不可能比她好到哪儿去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要指出事情并非如此,毕竟Arthur自己在竞技场里也经历了那么多,但是他又一次保持了沉默,感觉Arthur似乎还没说完——而且他依然有点懵,因为Arthur竟然真的在关心Gwen的心理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Arthur叹了口气。“我只是想确保我们大家的目标一致。多保护她一个,我已经担了很大的风险,你知道的,我只是想确定一下,为了这个放弃你自己的生存机会,你真的觉得值得吗?你真的觉得她能够挺过出了竞技场以后的一系列事情吗?比如赛后采访,胜利游.行——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Merlin问道,他太生气了,所以都忘记了要放低自己的声音,Gwen朝这边看过来,看样子一半是因为好奇,一半只是因为被声音吓到了,Merlin缩了缩脖子。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他压低声音问道。“我真不敢相信,你竟然敢问我这种问题,怎么,难道我会放弃我最好的朋友,就为了我自己能活下去吗?我——”当Merlin说出这句话时,他在脑海里又回想了一下Arthur的原话,然后僵住了。“我自己的生存机会,”他又慢慢重复了一遍,看着Arthur的表情从想要反驳变成了某种更为忧郁的神色,这种神色太温柔了,Merlin只见到过寥寥几次而已。“你不会是说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没错,”Arthur低声道,他拉住了Merlin的手,动作格外温柔,几乎都不像是他本人了,Merlin猛地垂下眼眸。“我是说,你想啊,我家里还有什么可留恋的?”Arthur问道,他不知道自己重复了Merlin在片刻前的所思所想。“但是……你还没有崩溃,Merlin。你能挺过这一切。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想让你试一试。”他的声音让Merlin重新抬起了头,而Arthur的神情几乎让他心碎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知道Arthur对自己的感情,但是他从不曾想过这份感情竟有如此之深。他从没有想过Arthur会像自己爱他一样深深地爱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不是流泪和安抚的时候。Merlin伸臂圈住了Arthur的脖颈,把他拉向自己,然后吻住了他的双.唇,Arthur惊呼一声,Merlin没有理会,他咬住Arthur的下唇,又轻.舔.着抚.慰那处的灼痛。Arthur从惊讶中回过神,开始回吻,他伸手搂住了Merlin的腰,同时Merlin把舌头伸进了Arthur的口中。Arthur呻.吟着想要配合Merlin的节奏,两个人都选择用这个吻来表达他们所有难以言表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一声轻咳让他们清醒过来,两个人难为情地分开,发现Gwen站在那里,双手叉腰,竭力做出一副被逗乐的样子。不错,Merlin想,他没能藏住自己的笑意,这是个开始

     “还没回答你的问题,”两个人拉开距离,Merlin的手指轻轻擦过Arthur的指尖,他喃喃道,“我觉得你们两个都值得。”

     “这话依然没能解决目前的困境。不过谢谢你这么说。”Arthur应道,他露出了一个忧伤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绝望地想,他只希望能在一切都来不及之前,至少让Gwen和Arthur相信,他们都是值得活下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差点错过了那张纸条,这一次,纸条钉在了他和Arthur刚刚所在位置旁边的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纸条上只写了一个字:

     “大家,”Merlin说,他忧心忡忡地转向Arthur和Gwen(他知道自己一转头,纸条就会像之前一样消失),“我觉得我们该继续前进了。”无论是谁给他送了这些纸条,反正之前的建议一直都很可靠。如果这一次纸条告诉Merlin要逃跑,那他绝不会有任何质疑。

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TBC

译者留言:

       忍不住预告一下,下周更新的就是万众瞩目的剧情了,尽情期待!

热度 47
时间 2018.11.23
评论(10)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