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待授翻】【梅林传奇】Rendezvous 约定(AMA互攻,HE,NC-17)【26】

【第一章传送门】

前情回顾:Chapter 14 [1]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能救他吗?”他绝望地问Nimueh,但是她看上去非常严肃。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你也清楚, Freya就算是个治疗师,但她也不是最强的。有些病必须得去找医师,而不能依靠魔法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我们这里没有医师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们只能希望魔法就足够了吧。靠边站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听话地挪开,他无助地站在一边,看着Nimueh躬身前去,尝试拯救Arthur的生命。

###Chapter 14 [2]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了。”

       Freya的声音不过耳语一般,但是Merlin却瑟缩了一下,仿佛她刚刚在冲他大吼一样。整整两天来,他们不眠不休,一直在努力医治Arthur,但是王子此刻依然昏迷不醒。虽然Arthur还在努力和毒液做斗争,但是Merlin不知道他还能撑多久。一开始的时候,他听着Arthur痛苦的叫喊声,心里也十分难受,但是随着Arthur的体力渐渐流失,他的声音也开始减弱,最后变成了轻微的呜咽,这简直比之前还要糟。

       Merlin颓然地坐在床边,多日来的疲倦让他感觉自己好像老了十岁。虽然他不接受Freya的说法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。对于Mordred把Arthur送到了死路这件事,他都感觉不到生气了。他现在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在这一切发生之前,他本来第一次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。Arthur本来可以获得自圌由,和平本来可以降临这片土地,他们本来无论如何都能想出办法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现在Arthur快要死了。

     “Merlin?”

       法师用一只手捂住眼睛,挡住了Freya同情的视线。她的手掌抚上了他的肩头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去吃点东西。等会我也给你带点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可能点头了。他可能没点头。他不知道。他等到Freya走出帐篷以后,便撑起身子看向Arthur。看上去,王子正在用尽全力抵抗着毒液的入侵,Merlin希望他能借给Arthur力量,让他成功战胜病魔。但是那不是普通的咬伤[1],这么多年来,Merlin听到过好多关于生活在林子那边的生物的恐怖故事,它们的毒液都有着非常可怕的力量。[1]这里用的词是bite,上一章Nimueh问发生什么的时候,Merlin只说是林子那边的蝎子,为了语句通顺我加了动词“蛰”,从这里看应该是误译了,特此致歉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吻向Arthur烧的滚烫的眉毛。“坚持住,”他说,“你必须得坚持住。我们曾经有过一个计划的,对不对?我们计划要让魔法回归,然后我的人民——你的人民——就不用生活在恐惧中了。我知道这也是你的梦想,所以去他的,Arthur,为这个梦坚持住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没有任何反应,不过Merlin也没期待他会有什么反应。Arthur实在病的太重了。他叹口气,用胳膊撑起脑袋,直勾勾地看着王子。如果几个月前有人告诉他,他将会拼尽全力拯救Camelot王子的生命,Merlin肯定会觉得那人疯了。这么短的时间里,怎么会发生这么多的变化呢?

       他的思绪离开了帐篷。Merlin没有睡着,但是他也不太清醒,疲倦占据了他身体的主要地位。Arthur费力的喘息可以让Merlin知道他还活着,所以Merlin紧紧抓住这个信念不放。不管他心里怎么想,但这绝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。如果Arthur不在了,Uther会毁了他们所有人。Uther不会理解这是一场意外,也不会相信他们是在努力救他的儿子。他一定会把他们赶尽杀绝,如果Arthur不在了,他一定会把这事怪罪于魔法,然后以此为由召集骑士们挥师而下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想法太逼真了,逼真到Merlin仿佛已经亲眼看到它发生了一样。他不由打了个颤,努力使思绪回到当下。他站起身,眼前顿时出现了好多跳跃的黑色光点,他花了好一会才理清思绪。他想不起来上回吃饭是什么时候了。Merlin看着Arthur,组织好语言,然后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“我会救你的,”他对着昏迷不醒的那个他说。“我会拯救我们的人民,Arthur。我不会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。我发誓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走向帐篷门口,然后回过头。“所以拜托坚持住。”他喃喃低语,说完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耀眼的阳光下眨眨眼,完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。亮光让他疲倦的双眼有些刺痛,所以Merlin在穿越帐篷时,眼睛一直盯着地面。他根本不需要看自己要走的方向;他闭着眼睛也能走到Nimueh的帐篷。Merlin走进帐篷,看到里面的Edwin和Alvarr时略微停下了脚步。Merlin不喜欢这两个人,不过他也知道这两个人彼此也看不顺眼。

     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让我们两个人单独谈谈。”Nimueh命令道,那两人便离开了。Alvarr冲着Merlin得意地笑了笑,而Edwin用审视的眼光扫了他一眼,法师别扭地转了转身。等到帐帘落下后,他才转身面向他的主人。他扬起一根眉毛,Nimueh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我们在为战争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Arthur快要死了,Merlin。等到这个消息传回Camelot——而且这消息肯定会传过去——我们不反击的话,绝对死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什么都说不出来,因为毕竟他也是这么想的。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Nimueh冲他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“除非你还有其他好主意?”

     “你说过,如果魔法救不了Arthur的话,医师可以,”他说道。“然而我们已经尝试过了魔法,你自己都说Arthur快要死了。所以你当时说的是真的吗?医师真的可以治愈他吗?”

     “基本上不太可能。”Nimueh说。然后她的语气缓和下来。“不过医师还是比我们要更懂一点的。你小时候我就警告过你,要离那些生物远一些,这不是没有理由的;我们抵抗不了它们的毒液。不过现在都无所谓了。别忘了当时还是你指出我们这里没有医师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没有,”Merlin慢慢说道,“但是Camelot有。”

     “Gaius?”

     “你认识那个医师?”Merlin知道自己不该惊讶的;Nimueh绝对比她透露出来的样子要更了解Camelot。“Arthur提到过他几次,他说那是个好人,而且Arthur觉得他不支持Uther的做法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打算怎么联系他呢?”Merlin没有回答,Nimueh朝他走进一步,脸上带着了然的表情。“不行。我禁止。”

     “要么这样,要么就是死,”Merlin说道。“这是为了我们所有人,不仅仅是为了Arthur。”

     “不管你现在变得多强大,我依旧还是你的主人。你不准去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爱他,”Merlin轻声道。“我不能就站在那里看着他死去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他们发现了,那死的人就是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我们没能救回Arthur,那我还是会死的。”Merlin把手指插进发间。“我很抱歉,但是你阻止不了我。我要去Camelot。我要去找到这个医师,把他带回来,然后我们会救回Arthur,那就不会有战争了。是我把他带到这里来的,如果有人因此而死,那全都是我的错。我必须得去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 Nimueh看上去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她最终叹口气,然后重重点了点头。Merlin知道,虽然她恨Uther,但她不想因为一次意外而为这里带来战争与流血。此刻濒临死亡的Arthur并不在她的计划中。Merlin希望她同意的一部分原因是她因为真的在乎Arthur——或者说,至少因为他是Igrain的儿子而在乎他。

     “等到明天再走。”她命令道。Merlin张嘴想反驳,但是她举起一只手。“你累坏了,Merlin。两天来你都没有好好吃过饭,而且你都没睡觉。以你现在的状态,你连边境都走不到。如果这个计划要成功,你必须得深入城堡还不能让人有所察觉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明白她说的有道理,他点点头。“我去整理补给品。”他咕哝着走出了帐篷。像这样为了救人而深入危险的地方也不是第一次了。但是这次,他的心和生命一样,都悬于一线,这可是头一遭。

       他快速回到自己的帐篷,还好Freya还没回来。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自己打算做的事。Merlin上了床,爬到Arthur的另一边,他轻轻地抚摸着Arthur的头发。

     “我要去救你了,”他对着Arthur的耳朵轻声说。“但是我需要你坚强一点。我需要你坚持到我回来。你能做到吗?求你了Arthur,不要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话很简单,但都是真心实意的。也许是因为Mordred指给了Arthur错误的方向才让他走向了死路,但是Merlin觉得这是自己的错。在这之前,他们还没穿过防护咒的时候,Arthur已经跟Merlin说过让他放自己走了。如果当时Merlin听了他的话,那Arthur现在也就不会在死亡线上挣扎了。


***

译者留言:下一章没有分段,所以这周五就不更啦,下周二一起更新一整章~

热度 21
时间 2017.08.08
评论(6)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