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Something Worth Fighting For(二战AU,AM,NC-17)[8]

     “他……”Merlin难以置信地愣在原地。“他还活着?”他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 Morgana点了点头,她几乎说不出话来。Merlin倒退几步撞到了门框,这才勉强站住,他惊呆了,无法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告诉我?

       Merlin猛地抬起头。“他还好吗?Morgana,他受伤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Morgana摇摇头,露出一个含泪的微笑。“没有,没有,他没事。从胳膊到腿,从手指到脚趾,都好着呢。就是头发比以前短,不过很适合他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笑,他也想哭。这是他最快乐的时候,Arthur还活着!Arthur没事!他的大脑都在尖叫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告诉我。

     “他在哪儿?”Merlin问道,Morgana的笑容短暂凝固了一秒,但这足够让Merlin的心坠入谷底。

     “他在家。”她回答道,听她的语气,应该是突然想通了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“他知道你在这儿吗?”他问道,不过他想自己已经知道答案了。Morgana极轻地摇摇头,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,这已经足够证实他的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想让我知道。

       Morgana朝他这边走来,接着似乎深思熟虑了一下,又尴尬地停在了房间中央。

     “他昨晚才回来,”她静静说道,那种最初因为带来好消息的欣喜已经在Merlin眼前渐渐消退。“我确定他想要你来。所以我才来这里接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这话说得……就像她感觉Merlin属于那里,属于他们的生活似的。回家。这一个词几乎已经足够减轻他的担忧。但是话说回来,Morgana想让他去他们家,并不意味着Arthur也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Arthur不是早就跟他说过要继续过自己的生活吗?而且在那之后,就算Merlin寄给Arthur那么多信件还有故事,他不还是一封信都没回吗?

       可是……难道Merlin不是他的朋友吗?再怎么说,就算是朋友也该去确认一下Arthur是不是没事吧?怎么也该亲眼看看他吧?都等了一年了,难道……难道这样不好吗?这件事可绝对没有什么可耻或不对的。

     “Merlin,”Morgana温柔地开口道,她打断了他的思绪,然后又朝着他迈了一小步,“他想见你。你知道他想的。别怪他没有告诉你;他甚至都没有跟我们说,我们也是昨天早上才收到一封电报。你能想到我们有多惊讶吧!我想从这儿接你回去,好吗,跟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看向他的目光是那么恳切,她对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深信不疑……而且Arthur在那里,在那座房子里,在家,他很安全。Merlin还是不敢相信。他必须亲眼看看。他必须知道结局

     “好吧,”他轻声道,好奇怪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瞬间跃动起来,又仿佛刹那坠入谷底。“给我十分钟。”

▬▬▬

       他只用了五分钟,紧接着他们便上路了。Merlin坐在Morgana车上的副驾,竭力分散思绪,不去想Arthur的事。他还活着,他在家里,他们已经分开了几乎整整一年,而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就能跟彼此面对面了……Arthur可能已经读出了Merlin那些信中的未尽之语,他现在说不定已经快被恶心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或许,Arthur并没有那么细致入微;或许他只读出了一个有关巫师和巨龙的故事,这样的话他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还不至于天真到觉得战争没有改变Arthur,这种改变说不定还是不可逆的。但是他知道,只要Arthur愿意,他会竭尽全力帮助Arthur疗伤,以任何身份都可以,他一定会在Arthur身边。如果Arthur拒绝他,那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     “Merlin,”Morgana突然开口,“我们家永远欢迎你,你知道的吧?无论……”她顿住了,Merlin看向她,发现她正皱眉盯着前方的路。“无论发生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不止一次地想知道,Morgana对于他对她弟弟的感情到底知道多少,或者怀疑了多少。但是很奇怪,在那一刻,他既不恐惧,也不羞愧。他只感受到了一种对自己的悦纳,他终于接受了自己是谁。似乎在上车的那一刻,他就决定要承认自己的感情。至于Arthur会说什么,或者会怎么做……这几乎是次要的事情了。毕竟现在的重点是Arthur的凯旋以及战后疗伤,而不是Merlin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在那一刻,Merlin还是对Morgana涌起了一股深深的感激之情,他很感谢她是一个这样的人。她体察入微,善解人意,并且不轻易评判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他笑道,这时他看到她也绽放出了笑意。他想,不管发生什么,至少我还有你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路程里他们没有怎么交流,Merlin尽力去感受自己的开心和轻松。Arthur成功熬过了这场悲惨的战争,他们都熬出头了,这就是他最大的愿望。


TBC

热度 16
时间 2020.02.21
评论(2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