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Something Worth Fighting For(二战AU,AM,NC-17)[5]

▬▬▬

1945年3月

▬▬▬

       她名叫Sally Hope Francis,是牛津大学圣希尔达学院的学生,碰巧跟Merlin上同一节英国文学研讨课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在第一节课时就注意到了她那蓬松鲜艳的红发,甚至还赞美了几句。大概就是因为这个,从那之后,她便开始注意Merlin。

     “你在写什么?”她问他。这里是图书馆,她顶着年迈的图书管理员Monmouth先生杀人一般的目光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想用手把纸挡起来,但是太晚了,Sally Hope Francis的动作跟她的大脑一样敏捷。

     “喔!”她把纸张拿起来,举在灯下细细端详,随即开心地尖叫起来,棕色的双眼亮了起来,“这是个故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自从圣诞节寄出信之后,Merlin就再没有收到Arthur的回信。即便如此,Merlin还是继续写着亚瑟王传说的故事。但是,他不知道接下来故事该怎么发展。他的脑海里想出了一个非常糟糕的走向,Morgana黑化,最终背叛了王国,Arthur娶了女王Guinevere,就像传说中那样……但是他犹豫着,没有把这段故事写下来。毕竟,那样写有什么意义呢?他要写的不是那种故事,这是他们的故事,这是他单独写给Arthur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他当然不是在为Sally Hope Francis写故事。

     “呃,是的,”他承认道,想要伸手把信纸拿回来,但是她一直举着不让他够到。“这是私人信件。”

     “哦,那更好了!”她咯咯笑着。“国王Arthur和Merlin,当然啦。你肯定对这些传说感到很亲切。我一直觉得我有点像Guinevere呢,你觉得我跟她像吗?”她问道,同时滑稽地原地转了一圈,仿佛她穿着的不是普通的大学制.服,而是一套华丽的裙装。

     “不像,”Merlin脱口而出,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大声喊了出来,但是紧接着,他看到Sally突然停了下来,眨了眨眼,看上去有点受到了冒犯。“呃,我的意思是,”他马上找补道,“不是说你不……只是Gwen她,Guinevere……”他打住话头,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解释一个传说中的人物长什么样(他甚至都懒得在自己的故事里提到这个人)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不管Guinevere是什么样子,他还是敢自信地说,她跟Sally肯定一点都不像。

       Sally又“哦”了一声,这次更压抑了一点,紧接着,她的声音更低了,她问,“……所以你觉得我不好看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现在的心情大概可以这样形容:一只小鹿忽然发现靠近自己的不是耀眼的阳光,而是刺眼的车灯,这只小鹿什么心情,Merlin就是什么心情。

     “呃。”他说道,然后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是不漂亮。就算在图书馆这样昏暗的灯光下,她的头发都几乎在微微闪着光,她的皮肤光滑,还有着可爱的雀斑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对Merlin来说,一个女孩只是漂亮并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他自己也觉得这是个隐患,等到他大学毕业,要寻找一位妻子时该怎么办呢。但是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遥远的事情,所以他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她站在他面前,等着他的回答,他开始问自己,Sally很漂亮(而且显然也不讨厌他),这到底够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他可以直接说,我觉得你很漂亮。这甚至都不是一句谎言。她一定会绽放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或许,他甚至能邀请她去瑙伦园喝杯茶。他们可以讨论最喜欢的书,尽情说笑,逃开他们所处的残忍现实,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,是啊,或许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起了Arthur,以及那句我不希望你继续等待

       Sally咬住嘴唇,双眼已几乎盈满了泪水。在这种黑暗恐惧的现实里,给她一点点快乐真的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又想起了Arthur,还有那句我需要你。接着他就明白了,Sally Hope Francis永远都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意识到这一点以后,Merlin心中也深受震动,他闭上双眼,伸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他低声道,随之而来的只有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他听到她的裙摆旋转扬起,接着她快步离开了图书馆,这时他才睁开眼。图书馆大门在她身后砰地一声关上,他瑟缩了一下,周围有好多学生都从自己的隔间探头出来冲着她的背影发出嘘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向自己的书桌,发现她之前拿走的信纸已经回到了桌上,谢天谢地,信件完好无损,只是有一块湿痕,模糊了最后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Arthur和Merlin永远不会大声说出那些想法,其实他们也不需要。因为心的语言并不需要开口言说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Merlin再次低语,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跟Sally,Arthur,亦或是自己道歉。


TBC

热度 15
时间 2020.02.18
评论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