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待授翻】【梅林传奇】Rendezvous 约定(AMA互攻,HE,NC-17)【18】

【第一章传送门】

前情回顾:Chapter 10 [1]

       Merlin把腿搭在床上,手一直没有离开Arthur,他在把魔法源源不断地传输给Arthur。他说的是真心话;不管王子恢复健康要多久,他都会一直陪着他。Merlin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但是他知道自己绝不会让Mordred接近Arthur。他也不会让Nimueh再把Arthur绑起来,就算计划因此而破坏也不行。Uther一天不肯妥协来听取他们的条件,Arthur就得多困在这里一天。Merlin要确保他能活下来。

       Arthur那晚的睡眠断断续续。每次王子醒过来时,Merlin都会哄他喝点水,但是还没等Merlin劝他吃东西,Arthur就又睡了过去。Merlin自己根本不敢合眼。他不知道自己怕的到底是Mordred,还是怕自己睡过去以后Arthur会消失。Arthur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能逃跑的程度,Merlin不能让他因为愚蠢行圌事而受伤。他们得等待时机。

###Chapter 10 [2]

       各种各样的想法困扰着Merlin。他在思考逃跑路线;以及他要怎么帮Arthur溜走。既然Uther不同意他们的条件,那Merlin就有必要担心一下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了。阳光照进帐篷,打断了Merlin的思绪,让他非常恼火,不过Arthur的眼睛再次睁开了。这一次他彻底清醒了,最后一点烧也都退了。Merlin把他扶坐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Merlin问道。他把枕头垫在了Arthur背后让他靠着。

     “饿死了。”王子承认道,没有看Merlin的眼睛。不过Merlin也没有多说什么——Arthur首先得恢复体力才行。Merlin走到帐篷门口,请他看到的第一个人帮忙拿两人份的食物过来。代价是Merlin答应为那个人表演一个戏法——就算Merlin是Nimueh的养子,他也没有权力去命令别人做什么——安排好以后,他又回到了Arthur的身边。

     “你看上去糟透了。”他直白地说。发了一场烧以后,Arthur看上去又憔悴又虚弱,Merlin简直不能相信自己之前竟然没有发现Arthur瘦了。他告诉自己那是因为Arthur一直坐在地上,但是他知道这不是个好借口。他真不该蠢到相信Mordred是真心想了解Arthur,并且不想被人当做是坏人的说法。

     “你看上去也没那么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眨眨眼。“也就是说,你之前确实觉得我很好看咯?”

     “闭嘴,Merlin。”Merlin重新坐了下来,但Arthur没有看向他,而是一直盯着帐帘。

     “别,Arthur,”Merlin轻声说。“你太虚弱了,跑不了的。别把事情弄得更困难,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又为什么要在意呢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闭上双眼,用鼻子深深吸了一口气。他知道Arthur之前的展现出柔弱(softness)是因为他病了。就算他的感情是真心的,但显然Arthur并不打算对他放松警惕。毕竟Mordred做出了这种事,Arthur现在这个样子Merlin也不能怪他。

     “我在你身边坐了三天,希望你能活下来。我的魔法主动对你起了反应,这可是很多年都没发生过的。我在意是因为我感觉在某种方面跟你紧密相连(I feel connected to you in a way…),这我也没办法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么说出来了。不过他觉得对Arthur说实话是最好的,尤其在现在,他对于自己的感情都很困惑。Arthur没说话,扭过头去。Merlin在他扭头之前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,明白他不说话是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这样尴尬地坐着,终于,一个年轻女孩拿着食物走了进来。她冲着Merlin笑了笑,但眼睛一直没有离开Arthur,最后Merlin不得不把她赶了出去。他不知道她是害怕Arthur还是爱上了Arthur。其实说实话,Merlin也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,但是他递给Arthur一盘食物的时候,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   Arthur开始埋进食物里大快朵颐,Merlin看到Arthur脸上满足的表情,不由也露出了笑容。他拿起自己的盘子,看着Arthur拼命进食的样子,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点都不饿。

     “没人会再把你的食物拿走了,”Merlin静静开口,他怕Arthur噎着。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停了下来,艰难地咽下一口饭,然后看向Merlin。他垂下眼睛,Merlin看到他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。

     “他告诉你了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。但是我自己想到了,要不是Nimueh阻止我,我早就用那棵树把他杀了。”Merlin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轻快一些。他不知道Arthur和Mordred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只能猜。如果Arthur不愿意说那件事,那Merlin也不会逼他。“不过他说他没有碰你。Arthur,这是真的吗?如果不是,那拜托你告诉我,我会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会怎样?”这一次,Arthur的语气并不是指责。他的语气很温柔,充满希望,又很真诚,当Merlin看向他时,他没有躲开目光。

     “我会保护你,不管会发生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那样注视着对方,然后Arthur移开了视线,如果Merlin没看错,他的眼中慢慢溢满了眼泪。

     “Hey,”Merlin靠近一些,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,我会保护你的。你在这里很安全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因为这个,”Arthur喃喃道。他扭头不看Merlin,Merlin也并不感到惊讶。Arthur看上去就不是那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流泪的类型。“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Arthur不说话,Merlin温柔地鼓励着他。然后王子做了一次深呼吸。

     “上次我父亲打我的时候,我发誓,再也不会让别人弄得我那么脆弱。从那时起,每一天,每一个钟头,我都在努力训练,为了成为最棒的战士,为了再也不用体验那种软弱。但是现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渐渐没了声音,Merlin大着胆子把手覆盖在了Arthur的手上。Arthur还是很紧张,但是他没有甩开Merlin。Merlin想知道,如果Arthur不是刚刚发过烧,又好几天没有吃饭的话,这场对话将会如何进行。

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Mordred靠近你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Mordred,”Arthur扭头,看着Merlin的眼睛。“是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?我圌干什么了?除了把你带到这儿是我圌干的,关于这一点我还要说,这完全不是我的错,因为不然的话你就会把我带到Camelot,然后你父亲就会砍掉我的头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听到那个女孩说的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蓦地闭住嘴,盯着Arthur。Freya说过什么来着?除了说希望Arthur身体恢复以后再反抗,应该也没说什么其他不该说的话吧。除了……

     “噢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扬起眉毛,Merlin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开口说话了。

     “那是真的吗?”Arthur问道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耸耸肩。“什么是真的?我以为王子的表达能力应该都不错呢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可是个意义重大的词(big word),Merlin,你确定你知道那个词的意思吗?”

     “意思就是你是个白痴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笑了,Merlin感受到一股现在已经熟悉了的温暖感流淌过心田。当他第一次亲吻Arthur,而Arthur没有退开时,他就感受到了这种温暖。从那时起,除了做圌爱或者吵架的时候,每当他们开始聊天,他们都会更加了解对方一点点,那时这种感觉都会出现。不过Arthur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他。

     “你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又为什么要在意呢?”Merlin开始顶嘴,他故意把Arthur之前的原话重复了一遍,想试着结束这场对话。但是这并没有起作用,因为他能感觉到自己又脸红了。也许他该用魔法直接创造一个箭头出来,上面写着“这里是一个被爱情击中的白痴”,然后用箭头指向自己;至少这可以停止这一切尴尬的问题。

     “之前从没有人爱过我。”Arthur静静地说。Merlin没有回答,他想起了Arthur之前说过他的母亲去世了。而Uther拒绝对他们的要求做出妥协,再加上Arthur自己承认过小时候Uther打他的事情,也很好的说明了他们父子的关系。

     “所以你害怕了?”Merlin轻轻问道。现在轮到他躲避Arthur的目光了,不过他的手指一直在Arthur的手背上摩挲,他不想收回自己的手,但也不想逼圌迫Arthur做出反应。“你怕让别人走进你的心里?怕给别人掌控你幸福的权力?还是……好吧,我猜是变得脆弱让你觉得害怕。”

     “难道你不怕吗?”Arthur问道。Merlin摇摇头。

     “那让我感到自圌由。”(It makes me feel free.)

     “那就做给我看(show me)。”这不是一个建议。Arthur的声音里满满都是真诚,还有一种完全展现出来的脆弱,Merlin怀疑等Arthur恢复以后,他可能再也看不到他的这种脆弱了。他知道现在他们的计划必须改变——Uther是不会妥协的,当然他也不会取消魔法禁令。但是Arthur……Arthur可以帮助他们做出改变,而且这并不是Nimueh想的那种原因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挪了挪,把手放在Arthur的胸口。他看着Arthur的双眼,等到王子轻轻点头以后,凑上去吻住了他。这一次,Arthur张开双臂,抱住了Merlin,然后把他拉近自己,开始回吻。Merlin在这个吻中露出了笑容,当Arthur还想把他拉的更近时,Merlin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。他的手一直放在Arthur的胸口,确保自己还能把持得住。他并不想怀疑Arthur,但他很清楚,王子可以像上次一样,再次轻易地玩弄他于股掌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Arthur并没有要退开,也没有要更进一步的意思。他只是慢慢地探索着Merlin,Merlin真心希望王子不会发现自己已经被撩圌拨起来了。如果Arthur为了逃跑让Merlin再睡他一次,Merlin并不确定自己还有能力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,Merlin退开了,他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看着Arthur脸红的样子笑了起来。他用手背摸了摸Arthur的额头。“如果你的体温再升高的话,Freya会杀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笑了。那是一个神秘(secret)的微笑,带着害羞还有一些隐藏的小表情,Merlin确定从没有人看到过Arthur这个样子,因为从没有人花时间去好好了解Arthur。说实话,要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还没有揭露身份,他肯定会直接堵上Arthur的嘴,把他绑回来,不会给他任何机会。

     “跟我讲讲这个地方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如果我马上就得死,或者被下咒,或者只是一直待在这儿,不管怎么样吧,我都想知道的更多一些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可以告诉你,”Merlin小心翼翼地说,“只要你告诉我你和Mordred之间发生了什么。这里除了我,没有几个人还能比他强大,而且Nimueh是肯定不会管这件事的。我必须要知道,Arthur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需要一点鼓励,不过最终Arthur轻声讲述了他和Mordred之间的事,包括那个人要做的交易和提出的要求。Merlin气炸了,但是他把愤怒掩在了困惑之后。

     “你什么都不说,让他饿着你……是因为我。我不明白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不明白,”Arthur静静地说。“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诉你,我知道你会阻止这一切。但是我不能冒那个风险,我不能……”Arthur停下来,吞咽了一下,然后看着Merlin。“我不能冒险让他因为我而去伤害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又为什么要在意呢?”Merlin呢喃着,他想知道这句话会不会变成他们两个的经典语句。Arthur摇摇头。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Arthur承认,Merlin知道他说的是实话。看起来,并不是只有Merlin一个人困惑于内心的感情,困惑于该如何做出反应。

     “Arthur……”他还没来得及说话,Merlin就感觉到有人在靠近。他的魔法探测到那是Nimueh,Merlin叹口气,退回到椅子上。Arthur正想开口问他为什么退回去,接着Nimueh就走了进来。Merlin站起身。

     “看来他醒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他就在这儿呢。”Arthur咕哝道,Merlin尽全力才绷住了脸上波澜无惊的表情。不过看到他主人手里的手铐时,他就一点都笑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“不行,”Merlin说道,他堵在了床前,挡住了Nimueh看向Arthur的视线。“他已经够惨的了。别碰他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,Merlin。”

     “也许我早就该这么做了,”Merlin说道。他直起腰,抬起下巴。“我不会让你伤害他了。再也不会了。”


***

译者留言:今天是回收科布同框flag的第十一天!继续打call打call~

不知道你们怎么样,我反正狗粮吃饱了(嗝

因为那个“这里是一个被爱情击中的白痴”太有画面感了,所以忍不住自己配了两张图↓(没出现的刷新一下就有啦)



下章预告:Merlin能否说服Nimueh,小王子还会不会被捆绑play

热度 37
时间 2017.07.02
评论(7)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