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7.13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Arthur Pendragon:12

      “好吧,意料之中。”Gwen在Merlin身边嘟囔着。他们正在观看每个人的评级公布,Gwen自从评估结束之后就一直坐立不安。她完全不想讨论自己表现如何,但是当Merlin向她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后,她看上去着实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看到Morgana Pendragon也拿到了12分,Valiant得了10分,接下来是2区的女性贡品Vivian,只得了6分。

      “可怜的姑娘,”Gwen静静说道。“明明是被当做职业贡品培养的,却只拿到这么一个中等的分数,肯定很不好受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瞄了Gwen一眼,忍住了想要凑过去拥抱她的冲动。只有Gwen还会对职业贡品产生同情心。

       当Tyr Seward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,后面紧跟着一个大大的闪烁着的3时,他丝毫不感到讶异。

       Gwen瑟缩了一下。Merlin深吸一口气,他想知道Tyr会做何感想。他当然不会吃惊——但是这个分数几乎就相当于判处了他的死刑。才是他们需要可怜的人,而不是那些该死的职业贡品们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11区贡品的分数就要揭晓了。

       Gwen伸手拉住他。“不管发生什么,”她悄声说。“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点点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提醒着自己,当时已经做得很好了。没必要这么紧张。Gwen是对的,一定没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名字和分数在屏幕上闪烁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Merlin Emrys:4

       Gwen倒吸了一口冷气,双手飞速掩住了她的嘴巴。Merlin愣愣地看着屏幕,无法理解他所看到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Gwen惊叫道,她显得比Merlin还要愤怒,如果在其他情况下或许会很搞笑。“Merlin,你跟我们说评估很顺利的啊!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摇摇头,说不出话来。他只得了四分。他连沮丧都感觉不到了,心里只有一种麻木的震惊。他真的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差点忽略了Gwen的评分——Gwen只瞥了一眼屏幕上闪烁的8,然后立即又把注意力移回Merlin身上,满脸担忧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真棒,Gwen,”Merlin静静地说。“得了八分呢。我是说,哇哦。”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声音空洞无比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Gaius开口道,他的声音很平静。Merlin看不出来他有没有感到失望,他也并不真的想知道答案。“做得好,Gwen。八分挺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摇摇头,“别转移话题。Merlin,你明明说你离开房间的时候,竞赛组织者们都鼓掌了,你明明告诉我们你每一支长矛都完美中靶了!这根本说不通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Guinevere说得对,Merlin,”Gaius说道。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我撒谎了,Merlin想着,努力压抑住心底快要淹没他的绝望感。他觉得我辜负了他。在11区的家中,妈妈又会怎么想呢?她现在得多沮丧,多失望啊。他这辈子最不想做的就是让妈妈失望——因为饥饿游戏的原因,她已经失去了独子的陪伴,至少他该让她感到骄傲吧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Uther Pendragon的脸庞,他想象着那个老男人自鸣得意的样子,他现在肯定与Arthur和Morgana坐在一起,庆祝着他们完美的得分。

       Uther Pendragon,在他跟Arthur发生口角之后,将他一把甩在了墙上。Uther Pendragon,曾试图溜进房间与竞赛组织者们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天啊,不是吧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不可能,不会的。他一定不可能做到的吧?Merlin摇摇头,但是一旦这个想法生了根,他就再也没办法将它从脑海中赶出:在Merlin跟Arthur发生冲突之后,Uther使用某种手段让竞赛组织者篡改了他的分数。没有其他可能的原因了;Merlin知道他的展示得分绝对不止四分。Uther肯定有他们的某些把柄,Merlin意识到,或者他可能出钱买通了他们,显然他有那个财力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管是哪种情况,如果Uther Pendragon真有这么大的权力,那他两个孩子中的一个肯定能活着走出竞技场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看向Gwen,她还是用那种担心的目光在盯着他,他不由感到了一阵反胃。像Guinevere,像Tyr,像Tristan这样的人们……他们根本一丝机会也没有。他们还真以为这分数意味着什么,还真以为他们在竞技场里有反抗的机会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去睡觉了。”Merlin说道,无视了Gaius和Gwen的抗议。他没办法面对这一切,现在不能。他没办法坐在这里,推论着他们的分数可能会代表着什么,因为他已经知道这一切都毫无意义,他已经知道,游戏还没开始便已成定局。

       那晚,Merlin花了好长时间才勉强入睡——每次他闭上双眼,那个大大的4便会闪现在他的眼皮底下,嘲笑他。数字又幻化成了Arthur的脸,接着是Uther和Morgana,他们都在讥笑他,他们的手中举着写着数字4的牌子,然后将牌子一一丢向他的脑袋,百发百中。

       Merlin醒来时,感觉就像一夜未眠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这是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天了。今天,Merlin和Gwen将会跟Gaius讨论战术,接着会再去找他们各自的造型师,为最终采访做准备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去到餐厅吃早餐,看到Gaius和Gwen已经坐在那里窃窃私语时,丝毫没有感到惊讶。Merlin固执地无视了他们,坐在了离他们尽可能远的座位上。他不想要他们的同情——不过也许他们根本不同情他。也许他们觉得他扶不上墙,已经决定放弃他了,只让Gwen好好准备就可以了。毕竟她得了个八分,或许还能结交到不错的同盟呢。

       他阴沉沉地盯着自己那碗粥。

      “Merlin,”Gwen小心翼翼地说,“我和Gaius讨论了一下,然后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你想从现在开始单独接受指导,对吗?没关系,我能理解。”Merlin想做出一副平淡的样子,好像他根本不在乎一样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可不会愿意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他震惊地抬起头,及时看到Gwen又朝他的脑袋丢了一个面包卷,不过这次他预先做了准备,赶紧低头躲过,然后拾起一个大草莓抛向她,看到草莓正好砸中她的额头时,他感觉自己的心情好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 Gwen咯咯笑着,几滴草莓汁从她的鼻尖滴落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没忍住,也笑了出来,他不得不抬起手遮住脸颊,但是已经晚了。都怪Gwen和她蠢蠢的善良。

      “Merlin,”Gaius开口道,语气很严肃,尽管他显然也被他们的玩闹逗乐了。“就像Guinevere刚刚想说的,我们认为你那糟糕的分数——”Gwen警告地瞪了他一眼,但是他没有理她,“——根本不需要去担心。实际上,如果你的准头真的那么无懈可击的话,让其他的贡品们低估你只会是一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顿住,绞尽脑汁地想从这段话的逻辑中挑出错误……但是结果让他有点微微恼火,这其实还挺有道理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撒谎,你知道的。”他嘟囔着,只是为了找补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哦,Merlin,没人觉得你撒谎,”Gaius向他保证。“实际上,因为我对你父亲的了解程度颇深,从你第一次告诉我你的能力时,我就一点都不惊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的好像我有什么超能力似的。”

       Gaius耸耸肩。“也许你确实有。你父亲就有一种神秘的能力,只要他决心射中什么东西,就绝对不会失手。但是这也改变不了现在的事实,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竞赛组织者们没有给你一个应得的分数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的脑海中短暂地闪过一个想法,是不是应该把昨天评估结束之后发生的事告诉Gwen和Gaius呢,但是,他早就确信这是个馊主意了——他不知道Uther Pendragon的手到底能伸多长,他不能让他们两个陷入危险。所以他只点了点头,希望Gaius不要再继续追问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管怎样,Merlin,如果你觉得我会因为这种事就重新考虑我们的结盟关系的话,那你就是个大傻瓜。”Gwen说道,尽管她努力保持着谈话的轻松气氛,但她听上去还是有点受伤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”他说。“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她笑了。“没事,我明白。我想现在大概每个人都有点濒临崩溃吧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到了昨天Arthur Pendragon的行为,还有自己对于那个男孩的挑衅所做出的反应,然后不得不承认,Gwen或许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了,考虑到再过不到二十四小时,他们就要进行一场生死之战,所以他想,现在真的不应该挑起任何矛盾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”Merlin说道,也回赠了她一个微笑。“来讨论战术吧。”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 Freya和Gwaine为他们的采访造型使出了浑身解数。Merlin和Gwen先分别去见了自己的造型师,然后Gwaine和Gwen来到了Freya的门前,准备为两人的最终造型做搭配。

       Gwaine就像Gwen曾经说过的那样,从头到脚都散发着Capitol的气息,但是Merlin却觉得十分新鲜。尽管Merlin非常喜欢Freya,但是他心里还是有点希望自己可以跟这个无拘无束的——而且,好吧,非常迷人的——男人多相处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“他也会这么调戏你吗?”Merlin悄声问着Gwen,就在刚才,Gwaine又量了一次他裤子内接缝的尺寸,这已经是第三回了,而且他的评价也变得越来越下.流。

       Gwen皱了皱鼻子。“呃……也有吧。但是他绝对更喜欢你一些。”她顿住,意味深长地看了Merlin一眼,他不得不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。这就是我现在最想要的,谢谢你啊Gwen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耸耸肩。“我说不好。如果Lancelot在这里的话……”她渐渐没了声音,忽然间她的双眼便盈满了泪水。

      “哦,Gwen。”Merlin叹口气,伸出胳膊拥住了她,她彻底崩溃了,伏在他的肩上开始小声啜泣。George走过来,可能是怕他们把自己的服装弄皱,但是Merlin狠狠瞪了他一眼,直接把他吓退了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”过了一会儿,Gwen吸了吸鼻子,“我把你的夹克都弄.湿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去他的夹克。”Merlin嘟囔了一句,伸手抚摸着她的头发,她露出了一个含泪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唉,简直太蠢了,”Gwen轻声说。“我还站在这儿,想要说服自己还能再见到他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嘿,”Merlin说道,他把手搭在她的肩上,把她推开一点,以便望向她的眼睛。眼泪依旧无声地在她的脸颊流淌,她的妆全都花了,但是她看上去依然美丽。“要永远相信这点,好吗?你要向我保证。你要在脑海中看到这幅画面,Gwen。看到你自己走出竞技场,走下火车,走向Lancelot的怀抱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——”Gwen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别说话。闭上双眼,去看到这幅画面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看上去好像想要反驳些什么。但是过了一会儿,她叹了口气,点点头,然后闭上双眼。“我看到了。”她低喃。

      “很好。”Merlin说。在那一刻,他也看到了——Lancelot的欣慰,Gwen的眼泪,Tom大大的笑容——他想知道,为什么自己会有一种亲自把Gwen送上了回家的路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轻咳了一声,Merlin和Gwen回过头,看到Freya站在那里,正不安地望着他们两个。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打扰你们了,但是Guinevere,你的妆……”她看上去真的十分抱歉。

       Gwen尽力挤出一个笑容。“我知道,抱歉。你能帮我补个妆吗?”

       Freya笑了——或许是很欣慰自己能帮得上忙。“当然啦。跟我过来吧,我们马上就能搞定。我保证你会比以往还要美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伸出一只手,Gwen感激地拉住她,跟着她离开了房间。留下Merlin跟Gwaine和准备团队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真心想让你的朋友赢,对不对?”Gwaine问道,扬起了精心修剪过的眉毛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耸耸肩,揉搓着自己的袖口。Gwaine拍开他的手,开始往袖口上绣金边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Gwaine又说,“但是你看上去并不是毫无求生欲的那种类型。是因为你的分数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Merlin静静答道,发现Gwaine的心情竟然有些忧郁,这让他感到有点不安。“我只是……他们喊到我名字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再也回不了家了。”他也为他所说的话感到惊讶——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这就是事实。他轻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这么好笑?”Gwaine问道,他开始绣另一只袖子,嘴角微微上扬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在这么多人里,竟然是你让我意识到了这点。”

       Gwaine眨眨眼,但是眼中没有之前那样的光芒了。“有人跟我说过我对他们确实会产生这样的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Merlin顿住。“Gwaine,你曾经为多少名贡品做过造型?”

       Gwaine的手僵在原地,Merlin眼看着他的表情渐渐冷漠下来。有那么一阵,他看上去几乎没有异样。“你是第五个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“肯定很难熬吧。”

       Gwaine想要挤出一个笑容,但是却略显苦涩。“还好啦。我没什么好抱怨的。毕竟我不是要走上竞技场的人。”他的目光环顾四周,Merlin抬起头,正好看到准备团队在盯着他们看,那群人立刻移开了目光,假装他们正忙着整理布料。是啊,当然了——Capitol的眼线遍布各处,或许贡品们并不是唯一受到监视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无论如何,我觉得你干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Gwaine笑了——Merlin意识到,尽管那个男人一直在抛媚眼,一直在笑,嘴里一直说着“别闹了”之类的话,但这可能是他看到的Gwaine的第一个真心的笑容。这让他感觉好受了一点,他们之间建立起了联系;虽然Gwen所暗示的内容非常不合时宜,但是Merlin觉得,能提醒自己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,能跟还有时间享受生活的人建立联系,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多谢,”Gwaine说道,Merlin看到他又变得神采飞扬起来,又戴起了面具。“无论怎样,如果你来自Capitol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大笑起来。“继续绣你的吧,Gwaine。”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TBC

热度 85
时间 2018.07.13
评论(4)
热度(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