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7.6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训练的第二天跟第一天没什么不同。Merlin从一个站点转到另一个站点,聆听工作人员提供给他的各种有用的小建议,看到职业贡品们似乎都独来独往,没有跟他们多打交道,他大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,他应该还算交到了一个朋友。

       Tyr Seward,来自8区的男性贡品,体格魁梧,跟Merlin差不多年纪,但是他却什么都害怕——刚开始他还怕Merlin呢。那时候他正在野外伪装训练区,Merlin走了过去,对他做了自我介绍,结果把他吓了个半死,但是等到他发现Merlin并不是想要恐吓他后,Tyr很快就喜欢上了Merlin,并且从那以后就一直跟随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他是偷偷摸摸地尾随Merlin,在Merlin所在的训练区附近徘徊,等到Merlin走了以后立马跟上去,假装自己突然改变了主意,接着再跟着Merlin去下一个训练区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Merlin对这个男孩产生了同情,因为他显然是在浪费宝贵的训练时间。所以在识别植物与昆虫训练区,Merlin把他拉了过来,至少得逼着他听一听工作人员的讲解。

       Tyr看上去十分感激(但害怕还是一点都没少),很奇怪,Merlin从这个男孩犹犹豫豫的行为方式上汲取到了温暖。至少Tyr还没有表现得像一个贡品,而这奇怪地令人心安。Merlin了解到,Tyr跟自己一样,他的妈妈还在家中等他,Tyr一直是她的助手;她是一名裁缝,负责为Capitol提供各种好看的布料,他见过这里的人们穿那些衣服——让Merlin高兴的是,Tyr跟他讲了一些有关他在开幕式上所穿服装的事情,而当Tyr跟他讲了自己的造型师的故事时(Tyr的造型师给他和他们区的另一位贡品Drea设计的服装,让他们两个看上去就像两道彩虹,因为她决定不了该用什么颜色,所以最后就把所有颜色都用上了),他们两个人都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次,Merlin看到Gwen在房间那头望着自己,她冲他扬起了一边眉毛,但是当晚吃饭时,她并没有提起Merlin和Tyr在一起训练的事。Merlin稍稍放下了心,因为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邀请那个男孩加入他们的联盟。他身体里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尖叫,告诉他Tyr需要保护,告诉他不能让Tyr一个人进入竞技场……但是还有另一个更加自私的部分告诉他,Tyr可能是他和Gwen能结交到的最没用的盟友,他不愿意做可能会让Gwen陷入危险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就到了评估[9]的时候。Merlin等在房间门口,看着贡品们一个接一个走进去,几乎快要吓得不能动弹。Gwen在他身边坐立不安,但是Merlin个人觉得她没什么好担心的——毕竟她有很多可以展示的技能,不像他。[9]短期训练的最后会进行评估,二十四位选手将分别进行技能展示,由竞赛组织者根据表现为他们进行0-12分的打分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晚上,Gaius把他叫到一边,问他有没有想好要展示什么。现在回想起来有点惭愧,Merlin记得他告诉Gaius,自己知道该做什么——但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训练教会了他什么呢?确实,Merlin可能认得出一些有毒植物,会系绳结,也算会用弓箭了。但是就凭这些,他怎么可能让竞赛组织者眼前一亮呢?更何况,他还是倒数第四个上场的。到那时候,他们肯定早就烦透了,不展示一些特殊技艺可能都没办法吸引他们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至少他们不像12区的贡品那样,他想着,望向坐在Gwen另一边的那两个孩子。他们手拉着手,那个男孩看上去都快哭了。不行,现在都不算什么最糟糕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就叫到了Merlin的名字,他站起身来。Gwen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臂,他转过头,看到她冲他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。她也觉得他胸有成竹吗?还是说,看过他训练之后,她已经知道他没什么可以展示的呢?

       他简单想了一个计划,他想在房间里来回奔跑个几次,展示一下他的速度——但是这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技能吧?

       Merlin走进房间,看到升降台上的竞赛组织者们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他走进来的时候,大多数人看都没看他一眼,除了一个人:大赛首席组织者,Kilgharrah Fiero,正在盯着他,目光如炬,Merlin在他的目光下颤抖起来。他一直挺怕那个男人的;那个人看上去就是一副能把你生吞活剥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啊,是我们年轻的11区贡品。”Kilgharrah说,瞬时各种嘈杂的喧闹声便静了下来。Merlin认出了其他组织者中的几个人——Agravaine du Bois和Bayard Mercia——然后吞了一口口水。他在这些人身上根本看不到同情,他们是无辜儿童大屠.杀的无情策划者,他们为了取.悦大众竟然组织起了这样的死亡挑战。

      “呃,下午好。”Merlin说道,在一片沉寂中,他的声音回响在自己的耳边。在那一刻,他感觉自己非常,非常渺小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你打算给我们展示什么呢,Merlin Emrys?”Kilgharrah问道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环顾着这个房间,他注意到他们训练时所用到的武器在这里都有,他的目光落在了一排长矛上。他从没有去过那个训练区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爸爸曾经教给他的东西浮现在他的眼前,在那一刻,Merlin意识到,他确实有一样可以展示给竞赛组织者看的技能,虽然在这之前,他一直拒绝去回忆那时候的事。

       Merlin避开竞赛组织者们的目光,大步走向那排长矛,从中随便挑选了一支。

       他面对靶子,闭上双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,让自己陷入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来啊Merlin,再试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爸爸,求你了,我们回家行吗?

       练好再回家,Merlin,我知道你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你怎么知道?你每次都可以做到不代表……

       Merlin,听我说。也许我是给不了你们娘俩太多,但是至少我能为你做一件事:把这个技能教给你,就像我父亲曾经教我的那样。相信我,只要你集中精神,你就可以做到。想象一下你想让那块石头丢到哪里,然后把它扔出去,它一定能射中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你怎么知道一定能射中呢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知道,Merlin。你也需要知道,只要从内心确信这点,那你绝对不会失手。我知道你能做到。再试一次吧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的爸爸曾经在那里花了很多时间教他投射,他也确实学会了。但是后来Balinor去世了,Merlin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。这玩意根本没用,他告诉自己,他永远都不会用到它。直到现在。他想知道,是不是正因如此,Balinor才一直坚持让Merlin学习,或许他也在担心Merlin会被饥饿游戏选中,就像Merlin自己一样害怕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在脑海中看到了长矛射中靶子的画面。他想着这幅场景,然后将它用力掷出,瞬间他便确定,它一定能够正中红心。

       接着他睁开眼,确实射中了。他犹豫地望向竞赛组织者们,看到他们都饶有兴趣地盯着他,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很震撼,”Kilgharrah说道,语气近乎鼓励。“但是你能不能再做一次给我们看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Merlin自信地说,有几名竞赛组织者轻笑起来——他希望这不是件坏事。Merlin转过身,选择了另外一支长矛,然后重复了刚才的动作。不过这一次,他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中靶。他闭上双眼,然后投掷。

       嗖!

       Merlin听到了有人在倒抽冷气,他猛睁开眼,看到这一支箭将之前的那支从正中劈开,深深嵌入了靶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脸上扩大的笑意。我知道你能做到,儿子,爸爸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脑海。

      “非常好,”Agravaine开口,Merlin扭过头,看到他在椅子上微微前倾,一副深为所动的样子。“再来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一次接一次,到最后Merlin把一整排的长矛都掷出去了。最终,有几名组织者鼓起了掌,Merlin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他离开了房间,心情几乎有些雀跃——他做到了!不管最后得分如何,Merlin知道他已经在这里做到最好了,他想他甚至可能给竞赛组织者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沉浸在此刻短暂的轻松心情里,根本没有注意到在门那边徘徊着的Arthur Pendragon,差点一头撞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嘿!看着点路,十一[10]!”Arthur大喊,Merlin惊讶地抬起头。[10]原文是“Eleven!”,Arthur叫的是Merlin所在区域的数字,本来这里可以翻译成“十一区的!”,但是为了跟后面某处呼应,所以选择了直译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呃,对不起。”他说完,便想从Arthur身旁过去,但是那个男孩拦住了他。“又怎么了?”Merlin疲倦地问道。说实话,他现在心情太好了,所以根本不想搭理Arthur Pendragon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眯起双眼。“你在里面做了什么?你出来的时候竟然在。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翻了个白眼。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确信你能拿到你那完美的十二分,到了竞技场上再斗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看上去很吃惊,Merlin意识到,他可能没想到自己根本不怕他的恐吓——毕竟,除了Morgana和少数几个职业贡品,几乎所有贡品都很怕他。Arthur向前凑近几步,Merlin强忍住了想要后退的欲.望。相反,他直起腰板,提醒自己,顺便也提醒Arthur,也许Arthur是比他胖了个三十磅(还有好多肌肉),但是Merlin才是更高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Arthur张口,估计是想说什么非常具有侮辱性的话时,Tyr Seward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Merlin,你在这儿啊,我——”Tyr的话语支吾起来,他的目光在Merlin和Arthur之间来回扫视。Merlin咳嗽一声,向后退了一步;他都没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站得那么近。“呃,我,这里……没事吧?需要我去找人吗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转向Tyr,双眼微眯。“你就不能别管闲事吗,八[11]?趁着还有几个小时好活,赶紧享受去吧。我可以肯定你的时间不多了。”他又讨厌地补充了一句,Merlin惊恐地发现Tyr瑟缩起来,双眼渐渐盈满了泪水。[11]同[10]。

      “嘿!”Merlin气愤地喊道,“我不知道你他.妈有什么毛病,[12],但是你没有权利对别人那样讲话。”听到这话,Arthur立刻把Tyr抛在脑后,他转过身来,朝着Merlin走近一步,他们两个人的胸膛几乎贴在了一起。“你又在干什么,保护弱者吗?我看到你的那些把戏了,知道吧,”Arthur冷哼一声,“想要到处交朋友。哼,跟你说,你交不到朋友的。两天以后,你可能就要死了,而我很可能就是那个干掉你的人。所以来啊,继续跟我讲啊,我还有什么必要对你保持礼貌。”[12]同[10]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瞪着他,胸膛剧烈起伏,Merlin觉得他似乎在那双眼中看到了一丝丝绝望——只有那么一瞬——接着那神情便不见了,Arthur看上去还像以往一样残酷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Merlin伸手推了他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打算动手的,但是Arthur Pendragon身上有种说不上来的东西,就是让Merlin感到非常恼火。显然Arthur也没有想到Merlin会动手,因为他踉跄地向后退去,眼睛圆瞪,然后他失去了平衡,重重地倒在了石头地面上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瞪大了双眼。“靠,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情况?!”有人在大喊,Merlin感觉到他浑身的血液都凉了。他知道这是谁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,”Arthur说着,立马从地上爬了起来,转身面向Uther Pendragon,后者正从走廊那头大步踏来,眼中带着杀气。Merlin本能地退后了一步。“没什么,我只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 Uther径直走过Arthur,伸手揪住了Merlin的领子,力气大到Merlin都呛咳起来。他被推到了墙边,眼睛瞪得大大的,Uther Pendragon冷冷地看着他。“小子,你竟敢跟我儿子动手?你是觉得这里的规矩治不了你吗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拼命想要从Uther的手中挣脱,但是这个人的手宛如钢筋铁骨一般。“不——不是的,”他喘息着说,“我只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父亲,住手,”Arthur的声音从他父亲背后传来。“只是一场误会而已。我是回来等你的,我以为你已经进去了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!”Uther大声喊道,他的眼睛依然锁定着Merlin,但是在那暴怒之下,有一丝恐慌瞬间闪过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父亲。”Arthur静静说道,Merlin用余光看到他退后了一步,一副懊恼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,”Uther冲Merlin吼道,“对任何人,都不准提起一个字。懂吗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要点头,但只发出了被呛住的声音,他希望Uther可以把这当做是他同意了。他已经开始在眼前看到星星了。

      “很好。如果你敢说出去,后果绝对不会是你喜欢的。我跟你保证。”Uther的语气冷得像冰,Merlin相信他绝对说到做到。“滚吧。”

       Uther松开了Merlin,向后退开,Merlin往前踉跄几步,拼命喘着气。“滚。”Uther吼道,Merlin立刻闪开来,Tyr赶紧过来扶住了他,Merlin对他顿生感激。

       Arthur站在一边,看着Merlin和Tyr离开的背影,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。

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等他们走到走廊另一端时,Merlin喘息着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在搞什么?”Tyr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。Merlin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Uther拉着Arthur的胳膊,两个人正密切地谈论着什么。Arthur盯着地面,脸上的表情不知是愤怒还是尴尬。他隐约听到了几句话,什么“让我骄傲”,还有“你永远都不可以”,但是接着,他们越走越远,所以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没有回答。他也不知道。但是有一件事可以确定:显然Uther Pendragon是想要努力混进房间里去跟竞赛组织者见面,这绝对不会是好事——尤其是他为了保守这个秘密,竟然还轻易地放走了Merlin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TBC

热度 95
时间 2018.07.06
评论(11)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