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6.29 更新

Chapter 1:[1][2][3][4]

Chapter 2:The Capitol 凯匹特

梗概:

       Merlin和其他贡品一起开始训练,为之后的评分以及最终采访做准备。在这个过程中,Merlin交到了一些朋友——也结下了几个敌人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“你擅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眨眨眼,困惑地看着Gaius和Gwen。“呃,”他说。“我跑得挺快的,算吗?”

       Guinevere深有同感地点点头。“确实,我看到过他跑步。他跑得真的特别快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,这大概就是我全部的特长了。”Merlin冲Gaius耸耸肩,垂头丧气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Gaius看上去非常无动于衷。Merlin心里打起了鼓,感觉自己大概是让他失望了。“Guinevere,你呢?”

       Gwen脸红起来。“嗯,我想说,虽然我不是特别厉害,但是……我射箭还不错。田里来了鹿群的时候,我和我爸爸有时会去捕猎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真的。Gwen从未失手。Merlin尽力不去想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而且,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,但她其实挺强壮的。”他补充道,他感觉自己需要谨记Gwen是站在自己这边的,他得记得她在猎杀上的天赋是一件好事

       Gwen翻了个白眼。“如果其他人一年中有三个月都得每天扛面粉袋的话,人人都会比我强壮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冲着Gaius扬起眉毛。“看到没?很强壮的。”

       Gaius看看Merlin,又看看Gwen,严肃地点点头。“确实。在这方面我能帮得上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人并没有再望向Merlin,Merlin竭力不让绝望的情绪再次淹没自己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 Gaius建议Gwen和Merlin在训练时分开,尽可能多去一些不同的训练站点。像从前一样,贡品们都不知道在竞技场上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,Gaius认为多参加一些训练会让他们的机会更大一些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年轻人都很聪明,适应能力也强,”他对他们说,“说到底,不管你们会面对什么挑战,这都是你们最强大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同样也建议他们保持低调。显然,到了评级的时候,竞赛组织者给他们的评分会影响其他选手对他们的看法,到那时其他人就知道他们两个会不会构成威胁了,但是在那之前,不要去吸引不必要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点不必担心,Merlin想着,环顾了一下训练厅。他和Guinevere来的时候,大部分的贡品都已经到了,显然是在卯足全力以求脱颖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到3区的贡品们在匕首训练区;Morgause(一个让人心生恐惧的金发女孩,看样子她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竞技场)正在往人偶身上投掷小刀,准头简直完美,Merlin内心涌起的寒冷惧意几乎让他窒息,他不得不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 12区的贡品们跟他们俩一样,也是形影不离的,他们正在认真听野外伪装训练区的工作人员的讲解,Merlin不由自主地对他们产生了同情。他们是今年最年幼的选手,两个人显然根本无法应对目前的状况——他觉得他们伪装和隐藏的策略或许是他们能采取的最好方法了。好吧,至少是撑过第一天的好方法。他干咽了一下,竭力不去思考一件事:聚在这里的二十四个孩子,最终只有一个能活着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双眼不由自主地扫视着人群,寻找那个最有可能胜利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搏击场上有两个人拿着光滑的长棍正在搏斗,几个贡品聚在搏击场周围为他们喝彩。Merlin立即就认出了Arthur Pendragon:他的一头金发乱糟糟的,在闪避对面的黑发大块头发起的攻击时,他脸上的表情还是那样冷酷而专注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Valiant。2区的,”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冷冷的女声,Merlin吓了一大跳。他转过头,与Morgana Pendragon打了个照面,对方正在看着场上的搏斗,眼中写满考量。“我们可能会跟他结盟。不过还没完全决定,他有点太野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双眼瞥向身边,草草看了他一眼,便再次望向搏击场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Merlin。”她说道。这不是个问句。他希望自己当时也能花点时间去记一下其他贡品的名字,但是每当他尝试的时候,他都会想到再过几天,这些人大部分都已经死掉了,这想法让他感到恶心。

       Merlin用余光看了一眼Morgana,尽量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仿佛一点都没有被职业贡品跟他聊天这件事所困扰,她说话的语气,就好像今天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他们正好在公园偶遇似的。“是的。”显然她在等他回答,于是他最终开口这样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挺奇怪的,对吧?”她问道。她的声音渺远,就好像她被她弟弟和对手在场上的搏斗催眠了一样。“三天后,全国的人都会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我们互相残杀。但是其实现在我就可以伸手拧断你的脖子,然后整个Capitol都会陷入恐慌。”

       让Merlin寒彻骨髓的不是她的话语——当然这些话也并不能安抚人心——而是她说话时那种平静漠然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“哦,”他听到自己说,很惊讶自己的声音竟然很平稳,没有泄露出他内心突然感到的恐慌,“那你打算这么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更让他惊讶的是,Morgana竟然轻笑起来,就好像他刚刚讲了一则绝妙的笑话。“当然不会,Merlin。他们会杀了我全家的。但是……”她顿住,语气又变得冷漠抽离起来。“我可以这么做。不管后果是什么,至少这是我自己选择去做的事,而不是被逼着做的事。这是他们绝对预料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说,她明明是自愿来参加的,不像这里的其他人,她还真有另外的选择。但是她的话语中有什么东西阻止了他。那些话听上去就是几乎不加掩饰的威胁,没错,但是那其中也有对Capitol的反抗之意,本来他以为Morgana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,毕竟她来自1区。所以最终,他选择保持沉默,只静静望着她,等着看她到底玩的是什么把戏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她摇摇头,好像刚刚才回过神来。“打起精神来,Merlin。趁着现在还有时间。”Morgana活泼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讥讽,接着她拍了拍他的肩膀(力气超级大),没有再多说一句话,然后转身走开——走向搏击场,走向可能会终结他生命的那群人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想要试着处理刚刚接受的那么多信息。无论Morgana是不是有意威胁他,但暴露出这样的弱点,他肯定得多加留心吧?

       不过,如果Morgana的策略就是跟对手打心理战,那这个计划显然很成功——他痛恨自己竟然这么容易就被人攻陷了。但是他真的控制不了。这时,Arthur挥棍击向Valiant的腰侧,后者跌跌撞撞地倒在了地上,刚才那个高挑又骄傲的美人开始为她的弟弟欢呼起来,Merlin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把她跟刚才话语中的绝望联系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结绳训练区,Merlin跟着7区的贡品们一起学习了几种不同的绳结系法,接着他正好看到Gwen离开了射箭训练区,于是便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根本一点都不懂射箭,所以万分确定自己会输得很惨。但是现在担心这个也没有用。他跟Gaius保证过自己会尽量多学习几个技能的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走到工作人员那里,接受了一些基本指令,然后排在了5区那个男孩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叫Tristan,对吗?”Merlin问道,他只是想在摆弄弓箭的时候填补一下沉默。

       Tristan——约莫15岁,金发黯淡无光,气色也不太好,脸上的表情阴沉沉的——怀疑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Merlin。”Merlin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关心。”Tristan冷冷说着,手中的箭离弦而出,正中靶心,他这才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Merlin翻了个白眼,然后努力将手中的箭安在弦上,但是箭一直不停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么尴尬地摆弄了一会之后,Tristan恼火地哼了一声,从Merlin手中夺下了弓。“你这样不对。”他把箭正确地安放在弓弦上,然后把弓还给了Merlin,接着又转身去搭自己的弓箭。

      “哦,呃,多谢。”Merlin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这玩意帮不了你的,知道吧,”Tristan说着,没有看他。“如果有个职业贡品朝你冲过来,而你没有在第一秒钟把箭安好,那它还有什么用?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叹口气。“我知道。只是我必须先尝试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 Tristan又射出一支箭,紧挨着第一支,再次命中靶心。Merlin试着举弓射箭——箭呼啸着划空而过,却在半路就掉到了地上。Merlin感觉到自己的脸红了,他尽力去忽略身后传来的讥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扭过头,发现Tristan又在看他,脸上还是之前那种苦相,但是他觉得自己在他的眼中也看到了其他东西。那是类似怜悯的东西。他觉得我毫无希望,Merlin心下一沉。也许他是对的

      “听着,这其实也没有那么难,只是你得再用点劲儿,”Tristan叹口气说道。“再拿一支箭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回轮到Merlin怀疑了。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       Tristan耸耸肩。“我们所有人都不是自愿来到这里的。”他的双眼瞄到了那群职业贡品,便改口道,“好吧,我们几乎都不是自愿来到这里的。家乡还有个姑娘在等着我,你知道吧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回到她身边……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站在竞技场上。到那时再斗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次尝试都有Tristan在一旁指导(第五次的时候他真的射到靶了——虽然不是自己的靶),Merlin不禁在想,这样的人都是怎么变成饥饿游戏中的那些野蛮杀手的呢。在之前的的历届比赛中,所有的孩子也都曾经像他一样;内心交织着惊慌和恐惧,却还要佯装他们的生活依然跟平常一样文明有礼。到底是什么发生了改变呢?如果其他人都变了,那Merlin会不会也跟着改变呢?一旦游戏开始,如果他得到了机会,他真的能看向Tristan的双眼,然后终结他的生命吗?

       Merlin想象着,更可能的情况是,在他们为自己最后的生命挣扎时,像Arthur和Morgana这样的人会将他们全部淘汰出局。他们可以切断自己所有的感情,显然Tristan也想这样做,可是失败了,而Merlin已经知道,自己永远都做不到。之所以有那么多冠军来自职业贡品的区域,是不是就因为他们都拥有这项能力,而非其他实用技巧呢?

       他闭上双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现在担心这个也没有用。他努力忽略掉身边的声音,努力忘掉周围大概有五六个人在看着他,考量他,评估他对他们的威胁程度。集中精神,他想,他的脑海中出现了那块靶,他看到了Tristan的箭破空而出,嵌入靶心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射出自己的箭,然后听到了中靶的声音,嗖的一声——他睁开双眼,发现箭正中自己的靶心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转过头,看到Tristan张大了嘴巴,接着那个男孩便注意到了Merlin的视线,他的表情又变得漠然。

      “新手的好运罢了。”Tristan嘟囔道,Merlin没有出声,他想Tristan也许是对的。但是,他还是不免想到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他以前也曾随便瞄准什么东西,接着便真的射中了。实际上,他的爸爸Balinor还在世时,他就经常带Merlin去到田边,然后摆出一排旧罐子,让Merlin用石头一个个砸过去,而Merlin从未失手。但是那已经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自从他的爸爸被杀害之后,他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练习了二十分钟之后,他和Tristan尴尬地道了别,Merlin想着他也许该问问Gwen和Gaius,要不要跟Tristan结盟——但是说实话,他觉得Tristan根本没有理由与他们结盟。再者说,Tristan跟Gwen一样,家乡有人在等着他回去,这使他变得格外危险。难以预料。算了,最好别冒险了。Merlin必须得牢记,这些孩子都是不能信任的,因为最终,他们都会把自己的利益摆在最先。他们也确实应该这么做。

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TBC

热度 95
时间 2018.06.29
评论(14)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