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12.14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 [3]

Chapter 4:[1] [2]

Chapter 5:[1] [2]

Chapter 6:[1] [2]

Chapter 7:[1] [2]

Chapter 8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9:[1] [2]

Chapter 10:[1]

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把他们带向了一座小房子。从外面看,房子仿佛摇摇欲坠,一半都被藤蔓和枝叶掩盖着,房顶似乎都凹了下去——但是他们一走进去就发现,房屋里十分明亮温馨,电力及自来水供应充足,还有一块柔软的地毯,一些长毛绒的椅子和一个沙发,以及一间食物充足的厨房。

       Merlin本来应该为这一切感到惊讶的,但是他所有的惊讶都已经快用完了。

     “要喝茶吗?”Kilgharrah愉悦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要答案,”Arthur扬起眉毛答道。“我们已经耽误得够久了,Kilgharrah。”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哼了一声以表同意,但他还是先走到了厨房并开始烧水,看上去对这一切都漠不关心——就像把迷路的贡品带到森林里的小屋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一样。

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想我们该开始了,”Kilgharrah说道。“但是在我告诉你们成功活下来的原因之前,你们得先看看你们是怎么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和Arthur对视一眼,但都没有说话,因为他们都知道,无论Kilgharrah打算做什么,催促他显然帮不到他们。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把什么东西塞到了Merlin手里,Merlin一看,发现是个遥控器,然后Kilgharrah便踱回了厨房,开始处理烧开了的水壶。Merlin看向Arthur,后者耸了耸肩,于是他们挪到沙发跟前,打开了电视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倒抽了一口冷气,因为屏幕上出现了Guinevere的脸,这张照片还是在抽签日那天拍下来的,跟着出现的还有这些字样:

       第57届饥饿游戏

       冠军:Guinevere Smith,11区

       画面闪了闪,然后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Caesar Flickerman的影像,他一边朝尖叫的观众微笑并挥手致意,一边走上了舞台,比赛开始之前,他正是在这个舞台上采访所有贡品的。

     “欢迎!”Caesar欢呼一声,他坐下来,等着疯狂的掌声渐渐平息。“女士们,先生们,今年的饥饿游戏已经接近尾声。要我说,今年的比赛从头到尾都精彩纷呈!”他又顿住,又是一阵掌声。“而且,在激烈的最终对决后,我们的冠军终于产生了!让我们看看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Caesar最后对着镜头,微笑着眨眨眼,然后转过身,看向身后的屏幕,所有的观众都可以借这个屏幕重看一次Gwen是怎么成为冠军的。电视画面也随之切换,Merlin感觉Arthur在他身边挪了挪,可能也跟他一样,对接下来的事有点紧张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到了最后,回看这一切却显得有点没劲。就像是在看其他人比赛一样;电视里的这个Merlin脏兮兮的,衣服也撕破了,双眼充.血,头发上还沾满了灰尘和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自己、Gwen还有Arthur一起从骷髅大军中逃生。他看着Tristan在地板上匍匐前进,躲过了骷髅的视线,然后悄悄跟上三人组,学着Gwen的样子打开了那扇密门。他看着他们三个陷入了短暂的轻松氛围,以为他们在这个避难所里就安全了,他看着Tristan无声地举起弓箭,瞄准Gwen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Gwen倒下。他看着Tristan走向自己和Arthur,两人连连后退。然后——然后,很奇怪,因为视频画面闪动了一下,然后是一组奇怪的镜像镜头,看上去就像Arthur拿起了弓一样,只是Merlin知道事实并非如此——然后Tristan的胸膛便嵌入了一支箭,接着他就死了。

     “啊,就是这段,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做成这样。”Kilgharrah在Merlin身后嘟囔着,Merlin吓了一跳,他没注意老人什么时候到了自己身后。他先把这句话记了下来,打算一会儿再问,因为电视还在继续播放,现在应该是他和Arthur最后时刻的影像了。Merlin想知道到底一切是如何结束的。

       电视里,他和Arthur回到了Gwen身边。狮鹫出现。Arthur把狮鹫甩下悬崖。接着火墙凭空而起,把他们和Gwen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Merlin和Arthur便开始接吻,用这个吻传递着最后的告别,镜头在他们和Gwen之间来回切换,Gwen尖叫着、哭泣着,她呼唤着竞赛组织者,让他们杀了她,因为她不应该得到活下去的机会,她不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一滴泪水打在手上,Merlin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过了一会,Arthur伸手握住了他,Merlin做了一次深呼吸,然后告诉自己,他们必须这么做。Gwen还活着——虽然他从没想过自己能亲眼见证她的胜利。

       火墙几乎要烧到他们了。Merlin看到自己对Arthur说了些什么,不过由于周围火焰的声音太响,麦克风没能录下来他们的话。然后镜头切向远景,只见火焰逐渐推进至崖边,最后传来嘭嘭两声炮响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镜头转向Gwen,她满脸都是泪水,惊恐万分,她慢慢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一切意味着什么。她明白过来自己赢了——但Merlin和Arthur死了。Merlin看着她既绝望又庆幸的神情,只想冲过去把她拥进自己的怀里,然后告诉她自己没事——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、又是为什么能活下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屏幕变成一片黑暗。正当Merlin以为结束了的时候,镜头又切回了Caesar。

     “现在,姑娘们,小伙子们,该欢迎我们的冠军了!来跟我一起迎接无畏强大又美丽的Guinevere Smith上场!”

       观众席的欢呼声震耳欲聋。Caesar的笑容已经咧到了耳根,几乎把他的脸都一分两半。她……她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 Gwen走向舞台,全程昂着头,她只穿了一身简单的深红色长裙。她看上去好尊贵,Merlin无意识地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发型和妆容都无懈可击,Merlin忽然想到了Gwaine和Freya,Gwen从竞技场出来时,他们可能就在等着迎接她。他知道,至少还有他们两个会好好对待Gwen。他们不会抱着窥探的心态。他对此很是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她看上去无比冷静,无比放松,不了解她的人一定会以为她是个职业贡品,或许还会以为她一直就期待着这场胜利。但是她的眼睛出卖了她;她的眼中萦绕着一种浓重的情绪,Merlin从没有见过她这幅神情,哪怕在竞技场里都没见过,而且任何妆容都没办法掩盖她哭了很久的事实。

     “Guinevere,亲爱的,”Caesar温和地笑道,看样子他是真心为她感到高兴(而且据Merlin所知,他确实是的。或许Caesar就是这样撑下来的——不知怎么的,他可以在任何时刻都只关注他面前的人或事),他跟Gwen握了握手,然后示意她坐下来。“你要回家啦!肯定激动坏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 Gwen花了很长时间才开口回答,Merlin几乎都能看穿她脑海里的想法。他想应该有人——可能是Rufus——已经告诉她该说些什么话了。

     “是的,”最后她说道,她的脸上依然是那副空洞而镇定的表情。“我很高兴可以回到父亲和朋友们身边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吧,”Caesar说道,显然他也被她兴趣缺缺的反应打了个措手不及。“我们都知道,你在竞技场里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段时光。一开始,你先失去了你的盟友Elena——”Elena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,Merlin屏住了呼吸,但是Gwen毫无畏缩之意。“——然后你找到了Merlin,结果却发现他已经跟一个职业贡品结盟了!”Caesar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,就像他刚刚才知道这件事似的,但是Gwen仅仅点了点头,表示她听到了他说的话。“当然还有,之后你又射杀了Mithian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说得这么直白,Merlin敢肯定,Caesar就是在等着Gwen做出什么回应。但是哪怕在这种时候,Gwen依然默默坐着,身体也很放松。沉默的时间有些过长,显然Caesar是在等着她接话,所以Gwen最后耸了耸肩。“我知道,Caesar。我当时就在现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部分观众轻笑起来,Caesar也笑了笑,不过Merlin发现他的笑容有些勉强。很好,Merlin恨恨地想。别让他觉得他有能力摆.弄你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Guinevere,”Caesar说道,他的笑容染上了一丝猎人的狡黠。“来聊聊Merlin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儿,Gwen确实做出了反应——她的手轻微地颤了颤,但是显然,Caesar的眼睛跟老鹰一样锐利,因为他立刻把手覆在了她的手上。有那么一瞬,Merlin还以为她要把手抽.出来,但是谢天谢地,她克制住了自己,没有动作。

     “好啊,那就来聊聊Merlin,”Gwen说道,虽然她的双眼闪烁着危险的光芒,但是当她直视Caesar时,她的声音都没有丝毫颤抖。“Merlin就像是我的弟弟一样。他很善良,很美好,无论是你还是我,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他那么好的人。他死了,就死在我面前。这就是你想知道的吗?”她面向摄像机,Merlin能清楚地读出她脸上的所有表情。“他的死亡是不是一场胜利呢?”她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她没办法再说更多了。他知道,要说出对Capitol或饥饿游戏的异.议,对于她自己和他们的家人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从观众席的一片静默来看,Merlin觉得,她的话或许还是有那么一点作用的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完全敢肯定,Caesar是没有羞愧这种感情的。不过他的确把手从Gwen手上拿开,然后微妙地转移了话题,开始讨论她接下来的胜利游.行。

       Kilgharrah清清嗓子,Merlin不情不愿地把目光从屏幕上挪开,他不想把视线从Gwen身上移开,这个可怜的、绝望的姑娘还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,Merlin的心底不由涌起了一阵强烈的心疼。

     “既然已经确定Guinevere还活得好好的,那么我觉得,你该了解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了。”他说。

○ ○ ○

TBC

译者留言:

       下周同一时间,这个故事就要完结啦,感谢所有的喜欢❤

热度 55
时间 2018.12.14
评论(9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