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11.16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 [3]

Chapter 4:[1] [2]

Chapter 5:[1] [2]

Chapter 6:[1] [2]

Chapter 7:[1] [2]

Chapter 8:[1] [2] [3]

       昨天:

       Gwen打了个哆嗦,她忍住了想要抱臂抚平胳膊上鸡皮疙瘩的动作。她好想念她的上衣,然而感觉它好像几年前就丢了。跟着丢了的还有其他一大堆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她好累。但是她知道Merlin和Arthur比自己更需要休息——而且,因为Merlin把一个职业贡品带到了她的安全居所里,她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放心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身后传来了衣衫摩挲的声音,把她从思绪中惊醒,Gwen整个人跳了起来,转身就举起了武器,然后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她人在哪儿,跟自己在一起的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让Gwen惊讶的是,朝她走来的人并不是Merlin,而是Arthur。不知道Merlin怎么找到了这个职业贡品,还一路都带着他,而且她更不明白的是,这个职业贡品怎么可能没有在第一时间干掉Merlin。Gwen知道游戏规则,她知道这里的人们就是这么做的。她搞不懂这个男孩,但是她绝不让自己表现出来。未知就是会被别人利用的另一个弱点。

     “如果能让你放心一点,你可以一直举着枪。”Arthur静静说道,他把双手都伸到身前,表示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。Gwen望向Merlin躺着的地方,有那么一瞬,她惊慌地以为自己可能会看到他已经受伤了,或者更糟——但是Merlin依然睡得很香,而且已经有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响过炮声了。Merlin没事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她并没有在面上显露出放松的样子,她犹豫地坐了下来,示意Arthur加入她,即便在这个时候,她还是没有关掉枪.支的保险栓。他坐在她的对面,弯腰时还瑟缩了一下,显然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。很好,Gwen想。这是她的优势。

     “你要休息一会儿吗?”一阵尴尬的沉默过后,Arthur开口问她。“你可以躺在Merlin旁边,他睡得挺熟的。我已经感觉好多了。”他淡淡笑了笑,但是他的双眼出卖了他。他看上去累极了。

     “不用,”Gwen摇摇头。“我不累。”这跟Arthur刚刚说的那句一样是谎言,但是他也不会戳穿她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苦笑一下,似乎是读懂了她的想法,但是他没有多说什么。他们静静地待了一会儿,谨慎地望着彼此。

       Arthur是最先打破沉默的,他环顾着整个山洞,最后把目光落在她的那堆食物上。“你从哪儿拿到这些的?”

       Gwen耸耸肩。“我找到宙斯之角了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眯起双眼。“你在那儿没有碰到其他人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就我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张张嘴,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又闭上了嘴。Gwen怀疑他没有相信自己,不过无所谓。尽管Merlin对他们两个都很重要,但他们两人是绝不可能信任彼此的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不容易,”Arthur说,他无意识地挠了挠后颈,看上去竟然十分放松,哪怕Gwen手里的武器依然对准着他。“我知道说这话也改变不了什么,但是我还是想说声谢谢。谢谢你所做的一切。”他望向她,Gwen竟然被那双眼中的真诚微微打动了。虽然按她的想法,这只是Arthur的又一个诡计罢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是为了你。”她诚实地说,又一次望向了Merlin睡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Arthur答道,他的唇边带上了一丝笑意。她不能接受那笑容满怀爱意,尽管看上去确实如此。这可能还是个诡计。

     “我不能说我不想赢,”过了一会儿Gwen说道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他说这些,但是很奇怪,把这些话对一个陌生人说出来竟然让她感觉很痛快,“但是我也不想让他死。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。”她本意是想威胁他,但是话说出口,她的声音却有一丝颤抖,她在心里痛骂自己,怎么还是这么情绪化。情绪化也是一个弱点。

       Arthur静静地看着她。“很好,Guinevere,看来我们是有共同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不想信任他。她在饥饿游戏中的所有经验都告诉她,不要相信任何人说的话,绝望会迫使最纯洁的灵魂做出最卑鄙的事情。毕竟,她曾经在竞技场里有一个朋友的,尽管她不曾对任何人说过这件事。她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朋友被自以为是朋友的人背叛了。她绝不会让Merlin也拥有相同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,看着Arthur Pendragon的双眼,她开始动摇了。她不信任他,但是她相信他。他确实想让Merlin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她点点头。“很好。我们可以就此合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现在:

       Gwen颤抖着做了一次深呼吸,她虽然紧盯着Mithian的尸体,却又感觉自己什么都没看到。Mithian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杀了她。Gwen的眼前全是黑色的光点,耳中轰鸣不已,她感觉自己已经站到了无尽深渊的边缘,一旦跌下去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。如果她跌下去,她就彻底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Gwen。是Merlin说了这个词语——既然她已经不是Gwen了,那Gwen不就只是个词语了吗?Gwen曾经被哥哥牵着去上学。Lancelot曾经跨过篱笆为Gwen采了一束花,Gwen因此都脸红了。Gwen曾经跟Merlin和Will一起大笑,因为他们把割麦子做成了游戏。她再也不是这个女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个杀手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想法让她感到寒冷与空虚,她觉得自己要溺死在其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做到了,Lancelot,她想,这话在她自己听来依然无比空洞。这是你想要的吗?不。她不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希望你能回家,他曾对她这样说。但是她已经不是她了,再也不是了。即使出现了奇迹,她在一切终结时回到了家,但是他们还能认出她吗?她还能认出自己吗?

     “……帮了她。”一个新的声音加了进来,Gwen吓了一跳。这不是她认得的那个声音,但是这个声音让她感觉安心。她静静等着,她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破碎,所以她忽然想要更多。“反正她迟早是要死的。她可能正遭着天大的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的,她想说,是的,她本来就快死了。我只是加速了她的死亡。我就只做了这个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是个谎言。Gwen就是想让Mithian去死。她就是想要确定,这个让Elena做了替死鬼的人回不了家,有那么多人都比她值得,她绝不可以继续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而现在最扎心的现实是,Gwen知道,她自己也失去了回家的价值。她没有比Mithian好到哪儿去,是不是?

     “是啊,”她低声道,然后深深吸了口气。她知道自己欠他们一个解释——尽管她也不确定解释有没有用。但是她必须得试试。她承受不了Merlin的目光,而且私心来说,她希望能在自己死之前,至少让他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“但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动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动手是因为她杀了我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我动手是因为我本来应该杀掉那个变异物种的,但是我太懦弱了,所以没能从野兽和Mithian手里救回Elena。

       我动手是因为,如果我不杀了她,她一定会想方设法害死你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她不知道,这些原因是否真的站得住脚。


Chapter 8 END

TBC


作者注释: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读到Gwen杀掉Mithian的情节,可能会有部分读者觉得不舒服,特别是回忆场景告诉我们,Mithian的所作所为不全是出于恶意,同样也是因为走投无路。Mithian不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,所以让我们的主角之一冷酷地干掉她可能显得有些残酷,但这正是我这么写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饥饿游戏。从一开始我就知道,把饥饿游戏和一个像Merlin这样的故事融合在一起绝对是个挑战(但也同时是件令人激动的事)。在Merlin原剧中,正义和邪恶泾渭分明,高贵品质高于一切,而在饥饿游戏里,一切都笼罩在灰暗之中。而Suzanne Collins的故事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,没有无私的英雄——最终,只要到了竞技场,几乎所有贡品(无论他们一开始多么单纯)都开始为自己的生存而战,开始玩卑鄙的伎俩,开始屠戮他们的朋友,因为说到底,先要以各种手段活下来,才能开始讨论人性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为了保留饥饿游戏的这个特色,我一直都知道,一定会有一些角色承受不住竞技场里难以言表的心理压力。迄今为止,Arthur和Merlin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坚毅和耐力,虽然他们也杀过人,但都是出于自卫。但是他们迟早会碰到比他们还要恐惧,还要脆弱的贡品,到了那时他们会如何抉择呢?

       Guinevere却没有他们那么幸.运。Arthur和Merlin有着那份纯洁的、让人安心的浪漫感情,而Gwen在竞技场里什么都没有。在她唯一的朋友死在她眼前后(她还因此责怪自己,因为她没能及时作出反应),她就只有与自己的思绪为伴了。某种程度上,她已经破碎到难以修复了,而在她寻找Mithian复仇的路上,她做出了决定。这是一个道德的决定吗?不是。但这是她在经历绝望和愤怒,以及四天的身心折磨之后做出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已经接近了故事的结局,这个决定会给她带来怎样的影响,很快就可以看到。但是我真的想用这一章来说明,即使是最纯洁的心灵也会因为饥饿游戏带来的恐怖而扭曲,过多的恐惧、痛苦和后悔足以摧毁任何人,哪怕是像Gwen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对于比较黑暗的这一章有什么想法,请不要犹豫地留下评论。这章结束后,我们还剩下两到三个部分(取决于我如何划分),还有一个后记。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关头,还剩六位贡品。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章节划分时的○数量是怎么变化的呢?(好像还不够丧似的。)

热度 59
时间 2018.11.16
评论(10)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