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Tributes 贡品(饥饿游戏AU)11.2 更新

Chapter 1:[1] [2] [3] [4]

Chapter 2:[1] [2] [3] [4] [5]

Chapter 3:[1] [2] [3]

Chapter 4:[1] [2]

Chapter 5:[1] [2]

Chapter 6:[1] [2]

Chapter 7:[1] [2]

Chapter 8:[1]

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到了迷宫城堡。但是这次一切都不同了:他们再也不会躲藏在阴影中,祈祷别人不要发现自己了。除了他们还剩四名贡品,那几个人可能在任何地方——Merlin不用问也知道,Gwen和Arthur肯定跟自己一样想要终结这一切。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他们已经厌倦等待、厌倦恐惧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虽然他们受着伤,身体也很疲惫,但他们仍然举起武器,急切地向前行进着。毕竟要做职业贡品,Merlin想着,挺直了自己的肩背。

       Arthur是第一个听到异响的。他顿住脚步,举起了一只手,Gwen和Merlin瞬间僵在原地,一动不动地安静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有个女孩正在啜泣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转头与Merlin对视一眼,Merlin想,自己或许已经知道Arthur在想什么了:接下来的事情会比他们想象中艰难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大可以继续扮演职业贡品,但是Merlin跟Arthur在竞技场里相处了这么久,他已经很清楚,尽管Arthur训练了很长时间,表面看上去也是一副自命不凡的样子,但其实,他跟他装出来的那副样子一点都不像,他是不会对无辜的贡品痛下杀手的。跟职业贡品打斗、或者自我防卫是另一.码事……就在昨天,Arthur为了救Merlin才不得不射穿了Kara的咽喉,Merlin依然没有忘记那时Arthur脸上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张张嘴,他刚想提议,要不他们还是走其他路吧——或者弄出点动静也行,让门那边正在哭泣的人先做好准备——然而让他惊讶的是,Guinevere大步走到他们之间,面无表情地拧开了传出哭声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她从门缝间钻了进去,Merlin听到里面有人倒抽了一口冷气,抽噎声戛然而止,接着便是一片死寂。他和Arthur跟在Gwen身后冲进房间,看清里面的情形后不由僵在了原地:Gwen举起手中的枪,直直瞄准了对面5区那个女孩,Mithian,她正蜷缩在对面的墙角,双眼圆瞪,一眨不眨地望向Gwen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是她赢了Vivian,Merlin想,他瞬间松了一口气——过了一会,他才慢慢明白过来眼前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 Mithian看起来糟透了。上次Merlin和Arthur见到她时,她的黑发还光滑柔顺,梳得整整齐齐,而现在,她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支棱着,上面还黏着什么东西,大概是血。Merlin扫视着她颓唐、脏污的身体,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她刚刚在哭什么:她的左腿溃烂了,深深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。那里明显感染了,伤口边缘已经结起了硬皮,整个房间都蔓延着一股难言的味道。他想知道那伤口已经溃烂多久了,再联想到Mithian可能已经这样拖着伤腿撑了好几天,他不禁感到更反胃了。

     “Gwen,”Mithian喘息道,她的声音听起来跟她此时看上去一样虚弱,然而Merlin还是为她的语气深感震惊。那是一种了然的语调。这时他才明白她脸上的那副神情:不是恐惧,而是认命。“我希望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转向Gwen,问题已经到了嘴边,但是看到她脸上的表情,他又紧紧闭起了嘴巴,全身感到一阵彻骨的寒意。她看上去痛苦至极,其中还夹杂着愤怒,他从不知道她竟然能如此暴怒。

       Gwen静默了很久很久,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。最后她终于开口了,但只说了四个字:“我也希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扣下了扳机。

       嘭!

       Gwen开.枪时,Merlin的目光从没离开过她。如果他当时移开了视线,他就不会看到她颤抖的嘴唇,也不会注意到她微微发抖的呼吸声,但很快,她放下了枪,然后挺直肩背,他刚刚看到她那一瞬的崩溃很快就被冷静淡漠的神情所取代了。

     “Gwen……”Merlin轻声唤,他还是不能相信刚刚发生了什么。他还是不能理解他的朋友刚刚做了什么。Mithian已经受伤了,而且手无寸铁,Gwen却……Gwen刚刚……

     “你帮了她,”Arthur喃喃道,Merlin吓了一大跳。Gwen也同样吓了一跳,他注意到她一直在颤抖。在其他任何情况下,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将她拉进自己的怀中,但是现在……“反正她迟早是要死的,”Arthur继续道,他的声音依然冷静镇定得不可思议。“她可能正遭着天大的罪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不确定Arthur是在努力说服Gwen还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“是啊,”Gwen低声道,她的眼睛依然紧紧盯着Mithian的尸体,“但我不是因为这个才动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还是没办法看Mithian一眼——他不想面对现实,他不想看Gwen刚刚杀掉的女孩。

     “Gwen,”Arthur开口道,Merlin很庆幸Arthur还能说话,声音还那么安抚人心,而Merlin只能呆呆站在原地,看着自己的世界分崩离析。“这不是你第一次在竞技场里遇到她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Mithian,Merlin想要大喊,她的名字是Mithian。但或许Arthur是对的,他没有提及她的名字。Gwen显然已经崩溃了,哪怕再多内疚也帮不了她。他脑海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问他,到底还想不想帮,但是他没有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她依然是Gwen,他对自己说。她永远都是Gwen。他又多了一件需要不停对自己重复的事情,直到最终相信为止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很久,Gwen闭上双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转向Arthur,她看上去那么脆弱,但同时又无比坚强。“没错,不是第一次。”

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●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 ○

       四天前:

       她睁开双眼,马上开始警惕地打量起周围的环境。

       Guinevere曾经努力抛却了一切有关竞技场的先入之见,就是为了真正进入竞技场时不要自乱阵脚——但是现在这种情况?这跟他们之前见过的所有竞技场都不一样,她惊恐地愣怔了几秒,几乎都没听到耳边那道正在倒计时的机械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七、六、五……

       快动动脑子,Gwen,她摇摇头,在心里责备着自己。父亲是怎么说的来着?不管做什么,他说着,眨了眨眼,把泪水忍了回去,永远不要忘记思考,Guinevere

       ……四、三、二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逼.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。你在外面,她对自己说,用珍贵的几秒时间忽略了耳边的倒计时。附近只有你一个人。这点很重要。这能为她争取时间。Merlin。你必须找到Merlin。虽然没能提前预测到现在的情景,但是这什么都不会改变;她知道该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一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炮响之后,她跳下升降台,站在草地上,屏住呼吸望向面前那座巨大的石制建筑,在狂乱的心跳声中,她努力聆听着周围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动静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没有动静?其他人呢?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知道,宙斯之角前的抢夺是饥饿游戏的固定节目。这是游戏一开始就要奉上的一场浴血奋战,它可以让观众的心跳立刻加速,先给他们一点甜头,然后再让他们继续等着看接下来节奏稍慢的心理战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次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响起什么声音,吓了她一大跳,那似乎是一声怒吼;她转过身,看到有个身影正冲她扑过来——那是个金发女性,她只来得及认出那人是3区的Morgause,然后大脑就反应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快跑!脑海里的声音尖叫着,于是她开始狂奔。

       Morgause追赶得很紧,这也时刻提醒着Gwen,虽然他们都是人类,虽然几个小时前,他们还一起平静地坐在来到竞技场的气垫船上,但是从现在开始,他们就要把文明世界抛在脑后了。就像以前所有的饥饿游戏一样,他们现在都是野蛮人:猎人和猎物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Gwen是猎物。幸.运的是,她的速度也很。她飞速越过巨石,望向了身边最近的吊桥——选这条路才是最明智的吧?但不行,桥那边什么都没有。只有一望无际的大地,根本无处藏身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她只剩下了一个选择:城堡。就这样跑进一个封闭空间完全违反了她的本能,但是她已经没有时间思考了——Morgause依然追在她身后,看上去凶悍十足,可能对于血战还有些迫不及待,如果Gwen不是这么害怕的话,她可能会为那个女孩眼中无耻的愉悦感到恶心。她意识到,Morgause正期待着这一切

       或许,他们中的某些人真的只是野兽而已。

       Gwen跑到那扇巨大的木门前,接着经历了一阵剧烈的恐慌,她刚刚意识到,门可能是锁着的——但是门没锁,谢天谢地,她拧开门,没有理会Morgause跟在自己身后的脚步声,她冲进城堡,顺手甩上了大门——但是不行,不行,这还不够,Morgause很快就冲进来了,她必须继续往前跑——

       大厅那头又有一扇门开了,Gwen瞬间动身向右奔去,但是已经太晚了,柱子都离她很远,现在她僵直地站在大厅中间,面对着另一个金发女孩,这个女孩头发蓬乱,双眼瞪得大大的——6区的,她想起来,叫什么来着?这不重要,快点跑啊——但是往哪儿跑?她不能后退,也不能前进。

       Gwen身后的门哐啷响了一声,把她吓了一跳;另一个女孩也停了下来,似乎跟Gwen一样被吓傻了,Morgause已经冲进来了,完了。

       Gwen冲向了面前的那些门,让她惊讶的是,另一个女孩并没有向她扑来,反而紧盯着穷追不舍的Morgause。

       霎时间,那个女孩眼中的神情发生了变化。“这边!”她大喊,招呼着Gwen,Gwen立刻动摇了。还有其他门可以选择——但是这个女孩,她不像Morgause,她眼睛里的情绪更加真诚,显然她也是吓坏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。在竞技场里,没有人是真诚的。每个人都是冷酷无情的杀手。Gwen向左一拐,冲向了另一道门,她没有停下来看Morgause到底是追着自己还是转向了另一个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身后传来一声尖叫,她倒抽一口冷气,但是没有停下脚步,只是一直跑啊,跑啊,又穿过一道门,上了楼梯,她还是继续跑着,跑进了一个长方形的奇怪房间,墙两边是大大的窗户,但是她没有时间停下来思考,只是一直向前跑着。幸.运的是,她没有碰上其他人,最后她终于停在了一个只有一道门的房间里……她即将在这里获得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她深吸几口气,双手撑着大.腿,依然气喘吁吁,她拼命想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她没有时间停下来,现在不行,永远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嘭!

       Gwen惊跳起来,虽然心跳依然十分剧烈,但是她已经做好了再次狂奔的准备。但是紧接着的是一片沉寂。放松,她告诉自己,这个城堡很大。他们不是冲你来的

       但这是个谎言。他们当然会冲她来。但是现在她能做的只有冷静下来,调整呼吸,控制心跳,等着耳鸣停下来。然后她就得赶紧离开这个房间,虽然这里可能比其他地方都安全,但是如果有人找到她,她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她训练了那么久,还在过去几周每个无眠的夜里想象了那么多恐怖的情形,但是她还是没有为今天所经历的一切做足准备。这个地方比任何丛林、山岭都要恐怖得多——因为她不可能从坚固的石头间逃跑。竞赛组织者一定是故意的,Gwen意识到。故意制造冲突,确保没有一个人能逃脱。

       她想知道Merlin被安排在了哪里,他要面对的是谁。她只希望那些人都害怕到不敢跟Merlin打斗,就像刚刚楼下那个女孩一样。Elena,对了,她就叫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 Gwen闭上双眼,只要一会儿就好,她把头靠在了门边的墙上。这样的话,如果有人来,她就能提前听到了。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然后呢?她要赤手空拳地跟他们缠斗吗?她知道这很可能发生,她甚至想要让自己相信,自己真的可以做到——但是现在,她真的站在了这里,知道冲突随时可能发生,她开始退缩了。她真能做到吗?如果来人是个比较弱的贡品,如果她真的有一丝胜率,或许对方是小贡品中的一个……她真的能动手掉他们吗?她颤抖起来,此刻特别想哭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她没有哭。不仅因为哭泣只会适得其反,还因为她知道,此时此刻看着她的人不只有竞赛组织者。她的父亲,还有Lancelot,都在看着她。除了Merlin以外,她最爱这两个人,超过爱世界上剩下的任何事物,她决不能辜负他们。毕竟现在,她能给他们的就只有她的勇气和尊严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她绝不会让他们看到自己崩溃倒下的样子,因为这会毁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她允许自己再做一次深呼吸。好了,现在她必须离开这个房间,去面对门那边的任何挑战。Merlin还在外面,她想。当然,她是听到了一声炮响……但那一定不是Merlin。绝不可能是Merlin。她摇摇头。再做一次深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她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所有的恐慌全部涌上来——她就要死了,Merlin就要死了,可能已经死了,Morgause还在外面,更别提其他职业贡品了,自己说不定还得杀人——然后她开始尽量缓慢而彻底地呼出了这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让她惊讶的是,当她再次换气时,她发现心底的部分恐惧真的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没有停下来思考,而是打开房门迈了出去,回到了她来时的路上。然后她倒吸了一口气。因为她之前快速冲过去的那个房间并不像她以为的那样空旷:在墙的那边,紧挨着她狂奔而上的楼梯的地方,放着一大堆箱子。

       宙斯之角,她震惊地想。这不可能——她不可能这么幸.运。

       Gwen犹豫地往前迈出一步,什么事都没发生。这肯定是陷阱吧?竞赛组织者肯定就等着她放下戒备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身后响起了甩门的声音,Gwen吓了一跳,但是她身后并没有人。肯定是这层的其他地方传过来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她不能待在这儿。尽管她很想拥有这里所有的东西,但她必须得离开。不过离开之前,得先挑选一件武器。

       Gwen加快了动作,一味小心谨慎又有什么用呢?她走到武器架前,垂眸看向四处散落的枪.支——然后颤抖起来。不,她真的做不到。她不是那种人。事到如今,Gwen只能确信一件事,那就是她绝对不会举枪射击其他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她坚定地抛开了枪.支,走向其他武器。她挑了一把带鞘的长刀,把它别在了自己的腰带上,接着又转向十字弓。

       她挑好一把弓,在手里掂了掂重量,然后装上箭试了试手.感,就在这时,她的身后传来一声低呼,她僵在了原地。Gwen迅速回身,本能主.宰了一切,她举起武器瞄准了——

       Elena。又是那个女孩,又是那双大眼睛,又是那副恐惧的神情。她僵在原地,Gwen也僵在了原地。这就是她决定自己要做哪种贡品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可以动手,就现在。她要面对的二十二个竞争者就会变成二十一个。很容易的——Gwen的准头很好。容易了。

       Gwen微微放低了十字弓。对不起,Lancelot。我做不到

       Elena明显松了口气,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。她冲着Gwen露出一个怯怯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看样子,她没必要独自面对这一切了。

TBC

热度 47
时间 2018.11.02
评论(7)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