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待授翻】【梅林传奇】Rendezvous 约定(AMA互攻,HE,NC-17)【40】

前情回顾:Chapter 21 [2]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的魔法真的还在,如果魔法真的是他身体的一部分,那么Merlin知道,只要自己把萦绕在心头这么久的痛苦、恐惧和悲痛都释放出来,它就不会一直蛰伏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并没有让他觉得惊讶,随着他的啜泣声变得越来越大,一股巨大的力量从他的体内喷薄而出,顿时,帐篷外狂风呼啸,天空变得灰暗,雷声隆隆,预兆着不详的气氛。但是就这一次,Nimueh没有出手控制事态。显然她知道,他有多需要这样的发泄。

###Chapter 22 [1]

      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,Arthur开始拼命训练,就像他之前从没有训练过一样。他在黎明就起床,然后用整个早上来完成文书工作,这样他就可以用下午来和骑士们对打了。虽然骑士们在这样持续的高强度训练之下,战斗水平都提高了不少,但是谁都没有王子本人进步大。Arthur的身体变得更加结实,速度变得更为迅捷,体质也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健起来,他没有长胖,反而还练出了更多肌肉。他的伤痕都痊愈了,眼中还带着一种坚强又冷硬的光芒,没有人敢直面那样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这样全心投入自己的职责,受益的人也不只有他手下的人们而已。虽然他从来不像他父亲那样冷酷不公,不过做坏事的人还是都会得到严惩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和人们疏远了,正好相反,他每周都会召开一次公开集会,地点就选在一间小酒馆,这样他的父亲永远都不会发现。即使有人经济困难,他们也没必要偷窃;他们可以向王子报告,王子会对他们的情况作出评估,然后尽可能帮助他们。鸡鸣狗盗这样的小型案件越来越少,人们对于王子的敬爱日渐增长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王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,Uther虽然知道儿子最近发生了一些变化,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Arthur已经做到了哪一步。Arthur之所以这样做,并不仅仅是为了收买人心,以便自己即位后人们可以支持他——Arthur知道,如果他想取消魔法禁令,人们必须与他统一战线——还因为他是真心想要帮忙。他那时对Merlin说的话都是认真的;他不想让任何一个子民因为害怕向自己求助,而不得不生活在恐惧和痛苦中。

       他每晚都是筋疲力尽地倒在床上,Gaius警告过,他太拼命了,这样下去是撑不住的,但是他并没有放在心上。Arthur必须得继续拼命。只有这样,他才能阻挡那些梦境。那些都是噩梦,在梦里,他不知道Merlin是不是还活着,他能听到法师在痛苦地尖叫,因为他自己的父亲正在残酷折磨他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过去了,某天清晨,Leon敲响了他的房门。

     “有一队人马要出去巡逻,殿下。”他说。Arthur从文书中抬起头来,但因为他终日勤勉,其实根本没有多少东西需要他处理。

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Arthur之所以这么拼命训练,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他的父亲不允许他离开城堡。他坚持声称这是为了保护Arthur的安全,但是骑士们已经开始有所质疑了。Arthur是他们的领导者,他们不能追随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终日躲在房间里的人。Arthur知道他们其实并不会这样看待自己——但是他的父亲却不敢冒这个风险,他害怕骑士们奋起反叛。

     “然后他同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Leon还没说完,Arthur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他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骑士们的坚持终于取得了胜利!他终于能再次骑马出巡了!

     “马童正在给马加鞍。我们一小时后见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翻找着自己的装备,心烦意乱地点了点头。Leon轻轻用手握住他的胳膊,于是Arthur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     “你回来真好,殿下。”他轻轻地说。Arthur也同样回握住他的朋友,然后点点头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接着Leon就离开了,好让Arthur做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骑马走了很远,Arthur注意到,他们带他自由活动的范围远远超出了巡逻的边界。他把这当做是他们的有心之举;这是友情,也是尊重,他们会确保这一次深入森林时,他们不会被落在后面。但是这次并没有什么埋伏,只有鸟儿在骑士们靠近时啼鸣示警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Arthur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知道德鲁伊营地在哪里。当初他是从另一个方向过来的,因为保护咒的存在,所以直到Nimueh把他送回家的时候,他才发现原来营地离Camelot那么近。每名骑士都听说过Arthur被咬的那个地方,那里是森林的危险地带,他们被警告不得靠近。Arthur还要继续向他们强调这点,因为他已经亲眼见识到了潜行在黑暗中的那些生物。

       Arthur还什么都没有发现,便有人朝着他的方向发出了一个警报,他停了下来。Arthur从马鞍上滑下,四处张望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无意之中把手下们带到了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缰绳交给Leon,然后步行走了过去。但是当他靠近时,空气中没有一丝魔法的痕迹,Arthur停下了脚步。他能看出来扎营的痕迹,也能认出篝火燃烧的残渣。微风中甚至还有一小块布在随风飘荡。但是这里没有咒语,没有防护。这里一个人都没有。德鲁伊人已经离开了。

     “殿下?”Arthur并没有回头看是谁在说话,他知道人们都纷纷跟着他下了马。“这是什么地方,强盗的营地吗?”

     “差不多吧。”Arthur心不在焉地说道。虽然他知道大家都很忠诚,但是如果他们知道王子把他们直接带到了他曾被当做囚犯的地方,Arthur不知道大家会作何感想。

     “Arthur?”Arthur还没来得及躲开,Leon便已经站在了他身边。Arthur看了他一眼,然后垂下目光。Leon知道了。他很清楚他们现在在哪里。他把一只手放在Arthur肩膀上。

     “战斗结束后,我在湖边到处查看过,”他的话中带着弦外之音。“他不在那里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也不意味着他一定还活着。”Arthur尖锐地指出。他知道是他的心带他来到了这里,因为他想最后见一次Merlin,这样他就可以不用继续为Merlin担心了。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,Arthur现在比之前的感觉还要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他拔出剑,然后将剑插入地下,叽叽喳喳的鸟儿证明了这里没有危险。他在营地的残骸中穿行,如坠梦中,等走到Merlin曾经的帐篷前时,Arthur停下了脚步。有多少次,他们曾一起躺在帆布帐篷之中,有多少次,他们曾谈论起他们的梦想,又有多少次,他们曾大胆希望能见证彼此梦想实现的时刻呢?

       骑士们跟在他后面,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要找什么。Arthur站在废弃的营地中间,环顾四周。他知道,只要再过几天,森林就会再生,哪怕是他亲自骑马经过,他也认不出这里原来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“Arthur!”

       Arthur转过身,眨了眨眼,从恍惚中回过神来,他朝着Leon站着的地方走去。Arthur一开始都没看到Leon指的是什么。他正站在原来Nimueh的帐篷那里,仔细盯着地面。Arthur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但是那里除了一块石头,什么都没有。他又仔细看了看,然后咧开嘴角,露出笑容。他弯下腰,抹去了石头上的浮尘。

       满月之时,命运令我与君离。新月将至,相约再见初识地。[1]原文When the moon was full, destiny made us part. So when the moon is new, go back to the start.感谢 @all for col 亲爱的Joy提供的灵感!

       除了魔法,没有东西能在石头上刻出这样清晰的痕迹。Arthur又读了一次,把这句话铭记在心,然后他抬起头,望向天空。只有太阳在等待着他探寻的目光。

     “还有三天,”Leon也跟着他望向天空,轻轻说道。“是他吗?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扭头看向石头,然后倒吸一口冷气。那些字迹就在他眼前慢慢消失了,最后留给他的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已。他看向Leon,微笑着冲他点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是他。除了他,没有人会这样使用魔法。”

     “Arthur-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Arthur站直身体,他知道骑士是打算向他发出警告。“这可能是个陷阱。但是我不在乎。我必须要去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去哪里呢?”

     “Leon,你知道我是信任你的。但是我的父亲一定不能得知此事。所以你还是不知道的好,至少这样他就不会怪罪你。走吧,这支垂头丧气的队伍该前进了,不管怎样,我们还是要巡逻的。”

       Leon大步走开,向骑士们下达指令,Arthur依然站在原地,望着太阳。三天。他要用两天取信于他的父亲,让他允许自己单独策马出行,然后他还要用一天到达他和Merlin初遇的那个酒馆。Arthur转过身,穿过整片营地,朝着自己的马走去。尽管在过去的几个月间,他经历了那么多的挑战,但是他知道,这一次的挑战,他绝对不能失败。

     “上马,”他喊道。“我希望中午一过,西区就可以巡逻完毕,这样我们在天黑之前就可以回到Camelot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骑士们迅速开始行动,纷纷跳上了马背。Arthur看到不止一个人在发抖,他知道看到这样一个废弃的营地,总是会让人心生惧意的。在这种地方附近总会让人产生一种不详的预感。但是当Arthur骑马离开时,他的心里并没有感受到恐惧。至少这次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是希望。Merlin还活着,Arthur的祈祷成真了;不管他的父亲同意与否,他都会去见Merlin最后一面。他率领着巡逻队深入森林,Arthur已经开始在计划逃出城堡的路线了,以防国王不同意他出去远征。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去见Merlin。


***

译者留言:这一章就是题目的来源,本来rendezvous是约定地点的意思,然后我改成了约定,指的就是石头上刻的那一句话,如果有更好的题目欢迎评论告诉我呀~这个题目还是太普通惹_(:зゝ∠)_

热度 31
时间 2017.09.29
评论(6)
热度(31)